前往研报中心>>
三季报业绩符合预期,关注后续新客户拓展情况
内容摘要
  事件:10月28日,思瑞浦公布三季报,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收4.55亿元,同比增长145.17%;归母净利1.63亿元,同比增长285.22%;单三季度,公司实现营收1.53亿元,同比增长72.69%,归母净利0.41亿元,同比增长47.13%。

  点评:

  三季度业绩符合预期。随着老产品的进一步市场推广和新品投放,公司信号链模拟芯片中的线性产品和转换器产品收入大幅上升以及电源管理IC的收入也稳步上升,三季度公司营收维持高增长,单季度达1.53亿元,同比增长72.69%,但由于大客户受外围因素影响,所以基站相关订单拉货节奏有所放缓,三季度营收环比下滑12.14%。

  利润表现方面,公司毛利率整体稳定,单季度毛利率为60.75%,同比增长0.24个百分点。不过较2020年1H的64.90%下降4个百分点。公司单三季度归母净利0.41亿,同比增长47.13%。位于前期指引-103.05%-70.64%中值偏上,符合市场预期。

  研发投入持续加码,雄厚现金流为公司持续提供源动力。前三季度,公司研发费用达8794.10万元,相比去年同期增长3878.76万元。单三季度研发费用更是高达3480.01万元,且在营收大幅提升的基础上,研发费用率仍高达22.73%,同比增长3.28个百分点。公司以研发专长起家,并始终坚持以技术创新为引领,高度重视研发投入和关键技术人才的培养。近年来公司更是加大了销售和研发人才的引进,积极导入国际龙头厂商研发团队,并开拓DC/DC等新产品线。同时,通过上市融资渠道,公司积累了丰富的现金流,账面上高达20余亿的现金类资产将为公司的研发团队的组建提供支撑。

  短期受大客户影响较大,关注后续新客户拓展情况。作为信号链ADC/DAC国内龙头,公司核心产品放大器、转换器、接口芯片等性能均达到甚至超过国际竞品水平,成功突破国外厂商垄断。短期公司业绩表现受大客户影响较大,但通过与大客户的深度合作,公司技术水平得到磨练与提升。当前需关注公司在其他大客户处的验证进展,公司已导入爱立信和新华三,预计也将于近期Designin中兴通信,有望平滑大客户短期影响。且长期来看,公司广泛布局通讯、工业、安防等优质赛道,成长具有较高天花板。据ICinsights数据显示,通信、工业作为模拟IC最大下游市场,合计占比达5成,市场规模在300亿以上,广阔的市场容量给公司带来较高成长空间。

  投资建议:思瑞浦作为信号链IC龙头,技术水平突出,短期公司虽受大客户影响较大,但不改公司优秀本质,且通过与大客户的深度合作,公司技术水平更进一步得到磨练,目前公司正积极拓展爱立信、新华三等新客户,有望平滑大客户短期影响。基于此,我们预计公司2020-2022年归母净利分别为1.80亿/1.25亿/2.03亿,摊薄每股收益分别为2.24元/1.57元/2.53元,对应PE为126/181/112倍。

  风险因素:产品研发风险/行业景气度下滑风险/过度依赖单一客户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