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Q3业绩超预期,巨头入股或焕发全新活力
内容摘要
  Q3业绩大超预期,全年表现前景可期。公司2020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总收入10.15亿元,同比减少0.70%;归母净利润达0.72亿元,同比增长16.57%。就单季度而言,公司Q3单季度实现营业收入4.13亿元,同比增长17.63%,归母净利润达0.87万元,同比大幅增长304.24%,扣非归母净利润0.45亿元,同比增长111.23%。我们认为,Q3业绩的超预期表现表明公司已从前半年受疫情影响的拖累中恢复回来,同时更加体现公司仅仅依靠自身发展就表现出的强劲内生增长动力。

  深耕制造业信息化毫不动摇,发展空间广阔。公司专注管理软件近40年,在大陆及台湾地区积累了庞大的客户群,累计合作企业数量超过50000家。根据赛迪网相关统计,公司的管理软件产品2017年在我国智能制造业管理软件市场的占有率为14.7%,位居国产软件第一位。全球智能制造市场规模庞大,需求旺盛,国际制造业巨头纷纷布局。工业软件是联系传统工业生产与现代信息化的纽带,公司的核心产品MES软件是智能制造核心工业软件之一,国内市场持续增长。在人口老龄化和制造业产业升级的大背景下,我国正加速推进智能制造战略,而公司作为工业软件的龙头企业之一,发展空间广阔。

  股东协议转让交割有序推进,巨头入股或焕发全新活力。2020年7月4日,公司股东DigitalChinaSoftware(BVI)Limited、TalentGainDevelopmentsLimited与富士康工业互联网股份有限公司签署了《关于鼎捷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之股份买卖协议》,DCSoftwre将其持有的鼎捷软件股份39,971,265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5.02%,以协议转让的方式转让给工业富联。截至三季报披露日,协议转让的交割先决条件正在有序推进中。我们认为,工业富联的进入,不仅能够利用其巨大的内生需求拔升公司的产品在大型机超大型制造业企业的应用落地能力,更能够通过其灯塔工厂项目为公司以MES为代表的智能制造工业软件进一步拓展市场提供强大的助力。

  投资建议:公司是老牌制造业软件厂商,针对智能制造业务转型效果逐步显现,目前已研发多款核心工业软件产品,Q3单季度业绩的强劲表现充分表明公司健壮的内生发展能力。在工业富联拟入股并进行智能制造业务协同的背景下,公司将有望在工业富联体系的内生需求下实现在超大型制造业场景落地能力的拔升,并伴随工业富联的灯塔工厂项目逐步对外推广、做大做强,预计公司2020-2021年EPS分别为0.46、0.63元,给予“买入-A”评级。

  风险提示:与工业富联合作不及预期,公司工业软件产品拓展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