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疫情不利影响消除,后续增长有保障
内容摘要
  事件

  公司发布了2020年第三季度报,2020年Q3单季度公司实现收入9109万元,同比增长18.87%;实现归母净利润2209万元,同比增长24.12%,已基本摆脱疫情不利影响。

  点评

  疫情不利影响逐渐消除

  上半年面对全球疫情及复杂的国际形势,公司短期经营受到一定影响,但公司采取多种方式积极应对,目前疫情的不利影响已基本消除,各项产品营收及归母净利稳步增长。2020年Q3单季度实现营业收入8109万元,同比+18.87%,扣非归母净利2138万,同比+31.59%。

  公司订单保持较快增长,前三季度,国内市场订单增速超过6%,国际市场前三季度同比增长1.3%,其中第三季度订单同比增长15%。随着国内全面复工复产及国外疫情有效应对,预计第四季度营收将继续高速增长,抵消上半年不利影响。

  坚持研发创新打造公司核心竞争力

  公司在贸易摩擦及疫情不利影响下,坚持高比例研发投入,前三季度公司研发投入4680万元,占总营收的24.9%。

  公司募投项目—智能校准产品研发中心项目即将落地,届时将进一步加强公司研发实力,拓展产品应用场景,提升市场份额和产品附加值,打造公司的核心竞争力。

  产能扩张,温度产品营收规模预计较快增长

  随着市场需求的不断扩大及公司产品多样化发展,目前公司产能处于满负荷状态。2019年度温度校准产品收入占公司营业收入的比例为13.63%,同比增长39.29%,呈较快增长态势。温度校准产品发展空间巨大,且与压力检测产品具有生产、研发、销售协同效应。公司募投项目压力温度检测仪表制造项目预计2021年投入使用,届时将实现温度检测产品的规模化生产,进一步丰富公司产品结构,完善产业链,充分发挥产品差异化的特点,满足多样化市场需求。切实增强公司营业规模,带动公司业绩高速增长。

  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20年-2022年营业收入分别为3.00亿元、3.76亿元、4.51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0.81亿元、0.97亿元和1.14亿元;EPS分别为0.38元、0.45元和0.54元,对应PE分别为45X、38X和31X。

  风险提示:1、扩产及MEMS项目建设不及预期;

  2、全球疫情控制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