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公司信息更新报告:三季度业绩超预期,富联入股有望开启新空间
内容摘要
  事件

  公司公布2020年三季报,前三季度实现收入10.15亿元,同比增长0.70%,归母净利润7185万元,同比增加16.57%;单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4.13亿元,同比增长17.63%,归母净利润8659万元,同比增长304.24%。

  智能制造解决方案巨头,与工业富联后续协同值得期待

  公司三季度业绩超预期是公司业务内生成长性和针对智能制造业务转型的效果初现。一方面,当前正处在产业数字化转型、智能制造产业高速发展的风口,公司迎来良好的发展机遇;另一方面,工业富联入股,双方有望在工业互联网领域形成强协同效应,推动公司业务加速发展。因此,我们维持原有盈利预测即2020-2022年归母净利润为1.23、1.62、2.25亿元,当前股价对应2020-2022年PE为51、39、28倍,维持“买入”评级。

  三季度业绩超预期,全年业绩值得期待

  公司三季度扣非归母净利润4520万,同比增长111.23%;前三季度存货增加552万,同比增加51.18%,既表明公司业务在2020年Q3的快速恢复,也反映了公司对2020年Q4和未来业务的前瞻准备,凸显公司实力。公司作为国内智能制造ERP龙头,具有丰富、完整的ERP/ERPII产品线。根据赛迪网研究报告,鼎捷在中国市场占有率为14.7%,居本土第一。我们认为依托其在ERP领域的优势,推动智能制造整体解决方案的迭代升级,将带动品牌影响力持续增强。

  股权协议转让有序推进,双方协同促业务发展可期

  公司7月公告股东股权转让协议,工业富联预计接收DCSoftwre持有公司的15.02%股份。截至三季报披露日,协议转让的交割先决条件正在有序推进中。我们认为公司智能制造的相关产品和工业富联意图打造“智能制造+工业互联网的新产业生态”具有强相关性。因而富联入股是对公司能力的肯定,预计也会对公司业绩有所促进。

  风险提示:与工业富联合作不及预期,公司工业软件产品销售拓展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