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公司信息更新报告:前三季度业绩稳健增长,将受益先进军用直升机放量
内容摘要
  “十四五”期间先进军用直升机有望加速放量,公司作为直升机制造龙头将充分受益,维持“买入”评级

  2020前三季度公司业绩稳健增长。“十四五”将进入军队及武器装备建设新时期,各型武器装备补缺补强刚性需求持续,先进军用直升机有望加速放量,尤其直-20填补国产空白机型,需求旺盛,公司作为部件供应商将持续受益。此外,上市公司体外仍有集团直升机优质资产,未来上市公司体外资产有望注入,将提升盈利规模、增强盈利能力。我们维持预测2020/2021/2022年EPS为1.21/1.48/1.78元,当前股价对应PE为41/34/28倍,维持“买入”评级。

  2020前三季度业绩稳健增长,Q3研发投入大幅增加反映研发项目进展顺利

  2020前三季度实现1)营收121.87亿元(+15.75%),归母净利润4.90亿元(+21.21%);其中Q3营收45.10亿元(+24.29%),归母净利润1.92亿元(+17.35%);2)前三季度归母净利润增速高于营收增速的主要原因:a.管理费用率4.35%(-1.06pct),主要系管理人员薪酬、差旅费、水电费等受疫情影响降低所致;b.财务费用率-0.23%(-0.05pct),主要系银行存款利息收入增加所致;c.销售费用率0.59%(-0.12pct),基本保持稳定;3)毛利率11.05%(-0.24pct),基本保持稳定;4)其他费用率:研发费用率1.79%(+0.60pct),主要系研发支出增加所致;其中第三季度研发费用率同比+2.27pct幅度较大,反映研发项目进展顺利;5)资产负债表方面:存货较期初+2.72%,基本保持稳定。

  上市公司体外仍有集团直升机优质资产,未来体外同类资产有望注入

  航空工业集团直升机板块仍有哈飞集团、昌飞集团的总装直升机整机与试飞业务、直升机运营及维修业务以及中航直升机设计研究所(602所)等资产在上市公司体外,资产质量相对优质。未来上市公司的体外同类资产有望注入,将带来盈利规模的提升以及关联交易削减所致的盈利能力增强。

  风险提示:军品列装不及预期、民品市场开拓不及预期、研发进度不及预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