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20年3季报详细解读:拨备前利润保持高增,息差继续改善
内容摘要
  季报亮点:1、营收增速平稳,高基数下PPOP仍实现15%以上的高增。前三季度在净利息收入的支撑下,累计营收和PPOP同比增速总体保持平稳,PPOP保持在15%以上的同比高增;同时拨备多提下,净利润同比增速有小幅放缓、同比增0.6%。2、净利息收入高基数下环比高增12.6%:规模正增、息差大幅改善。息差在资负两端的共同作用下环比大幅提升,资产端主要得益于高收益资产占比提升、负债端付息率仍是延续3Q18以来持续环比下行的趋势,预计仍得益于低利率环境下置换前期高成本负债。3、资产质量优化夯实。3季度年化关注+不良净生成率为0.93%,环比2季度下降16bp;不良率环比下行、未来不良压力下行至低位、持续夯实拨备基础。4、业务及管理费同比增速大幅放缓3.5个百分点至3.8%,带动单季年化成本收入比下降2.9%至21.1%。

  季报不足:1、净非息收入在净其他非息收入的拖累下同比负增扩大至-32.6%,净手续费收入同比仍保持两位数增长。2、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环比微降。3Q20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一级资本充足率、资本充足率分别为8.45%、11.21%、13.87%,环比下降1、9、13bp。

  投资建议:可重点关注的城商行。公司2020E、2021EPB0.58X/0.52X;PE5.12X/4.44X(城商行PB0.91X/0.82X;PE7.86X/7.04X),可重点关注的原因:1、深耕江苏,经营稳健,安全边际高;2、公司19年来营收保持较高增速,资产质量夯实优化,未来成长伴随江苏经济增长而稳健增长,报表逐渐夯实;3、公司发行了可转债、永续债,同时配股夯实资本,未来发展动力较充足。

  风险提示事件:经济下滑超预期、公司业务推进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