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20年3季报详细解读:量价齐升带动净利息收入增长
内容摘要
  季报亮点:1、量价齐升带动3季度净利息收入环比增长3.3%。其中生息资产环比+3.50%,单季年化息差环比上行2bp至1.92%,主要是负债端付息率下行幅度更大带来的。资产端收益率预计受到利率重定价因素的影响(中信银行2-4季度有近30%的贷款重定价)。负债付息率下行预计有一部分主动负债替代高付息结构性存款带来综合计息负债成本下行的影响。2、业务及管理费继续保持同比下降(-5.7%)、带动单季年化成本收入比同比下降0.9个百分点至25.1%。

  季报不足:1、中收和净其他非息收入同比均有放缓,拖累净非息收入增速收窄至3.9%。2、资产质量仍需跟踪。不良率环比上行15bp至1.98%。

  单季年化不良净生成在高位环比下行51bp至1.84%。

  投资建议:公司2020E、2021EPB0.54X/0.50X;PE5.93X/5.50X(股份行PB0.75X/0.69X;PE7.21X/6.62X),中信银行对公战略客户与机构客户基础好,零售客群有特色,建议关注公司未来的区域差异化等战略转型。

  风险提示:经济下滑超预期、公司业务推进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