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Q3业绩稳定增长,停车业务加速布局
内容摘要
  事件:

  公司发布2020三季报: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0.1亿元,同比+15%,实现归母净利润1.35亿元,同比+12%。其中Q3归母净利润0.44亿元,同比+12%。

  点评:

  Q3业绩平稳增长。Q3公司实现营收3.6亿元,同比+12%,去年同期3.2亿元;Q3归母净利润0.44亿元,同比+12%,去年同期0.39亿元。Q3货币资金为2.7亿元,同比大幅增长117%,主要得益于定增募集资金,公司现金流大幅优化。

  合资设立五洋智慧(成都),深度拓展业务区域。9月,公司董事会通过议案,同意公司出资2.1亿元与四川博众共同设立五洋智慧(成都),公司持股70%。合资公司主要在成都市及相关区域开展相关停车投资及运营业务,重点以城市级智慧停车项目为主,将助力公司深耕成都市场,未来有望进一步拓展西南市场。

  政策加码,智慧停车走上“新基建”快车道。近年来,国家密集出台了一系列政策,从融资、规划、建设、经营等方面鼓励和支持停车产业发展。

  2019年,在中央及国务院系列会议上,城市停车场建设成为“新基建”、“补短板”工程的重要内容。2020年以来,黑龙江、山东等省份发布了智能停车支持政策;前三季度,全国共发行8只停车场专项债券,同时仍有大量基础设施、园区基建等类型专项债券投入停车项目建设。龙头公司有望在产业浪潮中集中优势快速发展。

  抓紧绿色发展趋势,储备新能源充电技术。9月,国常会通过《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提出加强充换电等基础设施建设,对作为公共设施的充电桩建设给予财政支持。为应对新能源汽车发展潮流,公司研发了新能源汽车立体车库充电技术,能够配适公司智能立体车库的载车板,有望提升新能源汽车对立体车库的停车需求。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20-22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1亿元、2.7亿元和3.3亿元,对应PE分别为30倍、24倍和19倍,对应目标价维持9.30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停车行业发展不及预期,公司停车位经营业务不及预期,政策支持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