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业绩大幅增长,未来订单可期
内容摘要
  业绩大幅增长源于降本增效的有效执行

  公司20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449.37亿,同比+26.17%;归母净利润6.26亿,同比+52.45%。第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65.9亿,环比-11.09%;

  归母净利润3.5亿,环比-49.43%。

  业绩增长源于公司降本增效措施取得良好成效,前三季度销售费用和管理费用无论是在绝对值还是费用率层面均有不同程度下降。综合所得税率也好于去年同期。

  公司优化项目建设方案,提升项目建设效率,广东石化、塔里木和长庆乙烷制乙烯、中俄东线中段、阿穆尔天然气处理厂、巴布油田升级改造等国内外重点工程项目有序推进,公司主要生产经营指标持续向好。

  新签订单大幅增长,未来业绩有一定保障

  前三季度公司新签合同额640.77亿元,同比+24.69%,其中国内合同额566.51亿元,境外合同额74.26亿元。

  分板块看,油气田地面工程业务新签合同额97.60亿元,占比15.23%;管道与储运工程业务新签合同额105.25亿元,占比16.43%;炼油与化工工程业务新签合同额314.28亿元,占比49.04%;环境工程、项目管理及其他业务新签合同额123.64亿元,占比19.30%。

  此外,前三季度公司还有已中标未签合同72.39亿元,已签约未生效合同103.39亿元。

  未来有望受益于管网投资落地

  国家管网集团从10月1日正式投入生产运营,全新产业格局将实现管网的互联互通,更好地在全国范围内进行油气资源调配,统筹规划建设运营,促进加快管网建设。

  “十三五”规划未能按时完成的管网建设任务,有望在“十四五”初期加快实现。估算支付完三桶油资产对价后,还有660亿左右可以用来支持未来管道投资。

  盈利预测与评级

  维持20-22年净利润预测10/14/17亿,EPS为0.19/0.24/0.31元/股,对应PE为16/12/10倍,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工程项目进度不达预期,管网投资落地不达预期,新订单拓展不达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