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业绩持续高增,剑指内饰龙头
内容摘要
  事件概述

  公司公告2020三季报:2020Q1-Q3实现营收25.6亿元,同比增长19.5%;归母净利1.7亿元,同比增长29.1%,扣非归母净利1.6亿元,同比增长32.0%。其中2020Q3实现营收10.0亿元,同比增长43.4%,环比增长11.0%;归母净利0.7亿元,同比增长85.4%,环比增长6.3%,扣非归母净利0.7亿元,同比增长111.5%,环比增长5.0%。

  分析判断:

  需求向好驱动业绩增长毛利率持续提升

  2020Q3公司营收同比增长43.4%,我们判断主要受益于商用车业务的高景气及乘用车业务需求回暖。扣非归母净利增速高于营收增速主因毛利率同比提升且费用率同比下滑。2020Q3毛利率22.8%,同比提升2.8pct,环比提升0.3pct,我们判断主要受益于产能利用率提升及高毛利率的仪表板总成占比提升;净利率7.1%,同比提升1.9pct,环比基本持平。随着终端销量持续回暖,叠加公司新项目的逐步放量,预计业绩有望持续高成长。

  费用方面,2020Q3期间费用率同比下滑0.6pct,环比提升1.6pct,其中:研发费用达0.5亿元,同比增长35.2%,对应研发费用率同比下滑0.3pct至4.5%,我们判断主因新项目增多;管理费用率和财务费用率同比下滑0.4pct、0.2pct至4.2%、1.0%,销售费用率同比提升0.3pct至4.2%。

  从吉利到“大吉利”共振向上

  公司与吉利的合作不断加深,全面配套吉利的明星车型,来自吉利的营收占比由2012年的17.2%提升至2019年的29.5%,目前吉利是公司的第一大客户。吉利逐步渗透中高端市场,强者愈强,带动公司不断成长。我们认为“吉利一体化”势不可挡,有望推动沃尔沃在华零部件国产化,公司将显著受益。在配套量和ASP均提升的驱动下,预计中期“大吉利”(吉利+领克+沃尔沃)有望为公司贡献营收超50亿元。

  从自主到合资到特斯拉量价利齐升

  公司目前已获得一汽大众新捷达VS5/VS7门板订单,其中VS5于2019年9月上市,VS7于2020年3月上市,随着销量爬坡,将逐步贡献业绩增量,我们认为公司未来有望拿到更多大众系订单。公司还获得上汽大众NEO、长安福特Mustang等仪表板定点开发和制造,合资配套持续突破。而公司进入特斯拉供应体系彰显竞争实力,有望随特斯拉不断成长,实现量价利齐升。中长期看,全球车企降本压力加大下,内饰进口替代加速,国内规模达千亿元,我们判断自主品牌渗透率将持续提升,公司有望凭借高性价比和快速响应能力抢占份额,预计2025年收入有望突破150亿元。

  投资建议

  “大吉利”供应链+特斯拉供应链,进口替代剑指全球内饰龙头:公司作为吉利产业链核心零部件,将显著受益于“吉利一体化”,随吉利不断成长。同时配套大众开启合资新征程,又获特斯拉定点,从自主到合资到特斯拉,驱动公司实现量价利齐升。维持盈利预测:预计2020-2022年归母净利为2.5/3.8/5.2亿元,EPS为0.80/1.19/1.64元(此前为0.82/1.22/1.68元,期间可转债转股摊薄),对应当前PE37倍/25倍/18倍。参考特斯拉产业链平均估值水平,给予公司2021年32倍PE,目标价由39.04元调为38.08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乘用车行业销量不及预期,客户拓展情况不及预期,行业竞争加剧,原材料成本提升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