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三季报点评:业绩位于预告中枢偏上,军工业务有望加速放量
内容摘要
  事件:

  公司发布2020年第三季度报告,前三季度实现营收9.34亿元,同比增长34.91%;归母净利润1.37亿元,同比增长147.72%;扣非归母净利润1.32亿元,同比增长153.6%。

  投资要点:

  业绩位于预告中枢偏上,呈现持续高增长。公司前三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1.37亿元,同比增长147.72%,位于此前业绩预告(1.27亿元~1.44亿元,同比增长130%~160%)中枢偏上位置。其中,第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3.64亿元,同比增长50.31%,归母净利润0.52亿元,同比增长130.63%。三季度末公司预付款项0.75亿元,相对年初增长83.62%,主要是预付材料款增加;应付款项3.00亿元,相对年初增长54.13%,主要是应付未付材料款增加,反映出公司正积极备产,表明下游需求旺盛,有望持续高增长。

  航空零部件受益于主战装备上量,有望加速放量;军用无人机维修有望成为重要的业绩增长点。上半年公司航空零部件业务收入同比增长109%,业务进入快速增长期。子公司安德科技是成发核心配套企业,为其提供机匣和反推装置,二者价值量较高,公司从研制阶段即进入某新型号发动机项目,随着其快速上量,将带动安德科技业务高增长;为成飞、西飞等主要提供工装模具,随着主机厂规模不断扩张,公司迎来重大发展机遇,且公司正推进飞机零部件产能建设,配套层次有望提升至飞机零部件。长沙天映是国内首家具有军用无人机维修资质的民营企业,无人机维修需求旺盛,有望成为重要的业绩增长点。

  制动器业务高增长。制动器业务是公司业绩压舱石,港机起重等传统制动器业务稳步增长,风电制动器受益于下游旺盛需求快速增长;公司积极拓展城市轨道交通相关制动器产品,有望成为新的业绩增长点。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维持买入评级。预计公司2020-2022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61亿元、2.42亿元以及3.50亿元,对应EPS分别为0.43元、0.64元及0.92元,对应当前股价PE分别为32倍、22倍及15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1)下游发动机产量提升不及预期;2)无人机维修业务发展不及预期;3)零部件产能建设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