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2020年三季报点评:NOR Flash需求旺盛,景气度持续向上
内容摘要
  事件:2020年10月28日,公司发布2020年三季报,前三季度实现营收31.74亿元,YoY+44.02%;归母净利润6.73亿元,YoY+49.65%。

  业绩符合预期,下游需求持续旺盛。Q3单季度实现营收15.16亿元,YoY+51.35%;归母净利润3.10亿元,YoY+18.12%,符合预期。得益于2020下半年下游消费电子市场回暖以及新产品的量产销售与客户导入,公司存储器、MCU、传感器三大类产品需求旺盛。TWS耳机放量等应用带动NORFlash供不应求。MCU产品国内外增长明显,消费领域之外,工控类客户导入占比提升。思立微光学份额持续上升,进展顺利,但也部分受到疫情影响。

  研发推动新品导入,提供后续增长动力。公司前三季度研发3.40亿元,长期保持10%以上。正研发1Xnm级工艺制程下的DRAM,以及DDR3、DDR4、LPDDR3、LPDDR4系列DRAM,自研产品19nmDRAM今年流片,预期明年上半年推向市场;NORFlash55nm市场推广中,逐季占比上升,预期占比达到10%以上,TWS256M研发的进度优于预期,产品正在导入中。

  订单饱满,产能充沛,Q4和2021展望乐观。展望Q4和明年,预计个人穿戴市场、工业市场、汽车市场等潜力强劲,订单饱满。在上游晶圆厂产能普遍紧张环境下,公司已提前规划获取充沛产能。因此我们预计,在疫情和需求不出现大波动前提下,公司Q4和2021H1都有望维持高景气度,业绩展望乐观。长期来看存储器、MCU和传感器多管齐下,全面布局。同时公司携手长鑫存储在DRAM领域进展顺利。

  投资建议:我们预测公司2020年-2022年营业收入为45.08/56.87/68.94亿元,同比增长40.7%、26.2%、21.2%,归母净利润为9.32/12.17/14.58亿元,同比增长36.5%、30.7%、19.8%。维持公司“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市场需求不及预期;新品推出不及预期;客户开拓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