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公司资产质量在大幅改善,看好公司后续发展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发布三季报,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收49.45亿元,同比增长5.30%,营收增速开始转正,实现归属净利润1.54亿元,同比下滑37.92%,实现扣非后的归属净利润1.02亿元,同比下滑51.55%。

  点评:

  1.从单季度来看公司收入和利润增速大幅回升。公司三季度实现收入18.6亿,同比增长27.7%,环比增长3%,实现归母净利润0.73亿,同比翻倍,净利润环比增长45%,公司单季度收入和利润情况持续改善。

  2.公司资产质量在大幅改善,现金流情况大幅回暖,公司经营情况持续向好。公司前三季度实现经营性现金净流8.13亿元,同比增长617%,中报时公司经营性现金净流仅1.24亿元,三季度公司现金流情况大幅好转。其次,从公司的资产负债表中可以看出,公司的存货周转率、应收账款周转率、资产周转率和运营资本周转率均在大幅提升,证明公司经营情况在向好,公司资产质量在快速改善。

  3.研发费用增长较快,投资收益下降较多。公司前三季度研发费用1.7亿元,同比增长58%,公司加大了研发力度,为后续产品奠定了基础。其次,公司今年蓝科锂业利润下降较多,导致公司前三季度投资收益为1105万元,同比减少79%。

  4.陶机业务回暖,非洲工厂持续增加产线,蓝科新产能也将达产,看好公司后续发展。陶机市场近几年一直处于行业低谷,但随着陶瓷企业自动化改造的需求增加,公司陶机主业也将逐步向上,从三季度报表可以看出,公司的收入和利润均出现了拐点型的向上。海外非洲工厂预计20年底将达到8条产线,并且仍在拓展新的国家,随着产线的增加,收入和利润也将持续增加。蓝科锂业增加的2万吨电池级产能也将于年底投产,后续蓝科的投资收益也会增加。

  盈利预测:下调公司2020-2022年的净利润至2.1亿元、4.9亿元和6.8亿元,市盈率分别为38倍、16倍、12倍。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海外业务不达预期,蓝科锂业业绩不达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