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Q3稳中求进,明年机柜资源释放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发布第三季度季度报,前三季度公司总营业收入为57.22亿,同比增长6.32%,归属上市股东净利润6.82亿,同比增长11.53%。第三季度营业收入为17.48亿,同比下降9.22%,归属上市股东净利润为2.3亿,同比增长5.21%。

  公司业绩相对平稳,经营现金流高增长。公司业绩增长总体符合预期,前三个季度营收增长放缓,净利润增速较为稳定,主要系公司前三个季度新机柜上架率不高以及受疫情影响一些中小型客户的转移。公司Q3营业收入同比下降9.22%,主要系Q1、Q2的疫情影响使许多中小型客户订单量减少或转投其他服务,Q3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5.21%,主要系公司应收账款的坏账计提以及各项IDC工程成本的扩大压缩了净利润空间。公司前三季度IDC和云计算业务稳健增长,其中云计算业务实现营收42.73亿,同比增长7.12%,IDC实现营收13.78亿,同比增长7.32%。从现金流上看,因销售回款增加,公司经营性现金流同比增长403.12%。

  IDC项目逐步推进,云计算战略性调整结构。在IDC方面,房山项目前期进度已完成50%,预计明年上半年可全部完工;燕郊三、四期已完成主体建筑结构封顶;嘉定二期已完成建筑建构封顶,进入内部施工阶段。以上项目可从明年起逐步释放预计总达35000个机柜的产能,增加公司营收。除此之外,长沙、昆山、宝坻的项目工程都在积极推进中。在云计算服务方面,公司计划对客户进行结构性调整和筛选,减少利润空间较小以及金融风险较大类的客户比例,充分保证公司的盈利。

  REITs试点有序进行,50亿元定增项目同步有序推进中。公司将以中金金融数据中心作为REITs试点,目前已报国家发改委审批。公司作为国家第一批REITs试点企业,长期有望受益REITs红利。同时公司50亿元定增项目同步有序推进中,计划将在合适的时间点开展定增,以确保融资手段的多样。

  投资建议:我们预测公司2020-2021年净利润分别为9.17/11.4/13.4亿元,对应PE分别为33.7/27.1/22.8x,维持公司“买入-A”评级。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环境变化风险;疫情持续影响业务拓展;IDC市场竞争激烈加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