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三季报点评:Q3营收大涨毛利抬升,下游升级叠加国产替代驱动长期成长
内容摘要
  公司营收净利双双大涨,毛利水平进一步抬升

  公司前三季营收31.7亿元同比增44%,扣非归母净利5.8亿元同比增46%;Q3单季营收15.2亿元同比增51%,对应扣非归母净利2.6亿元同比增12%、环比增63%。毛利率上,前三季为40.67%、同比升近1.5pct;Q3单季为40.77%,毛利水平较H1进一步提升。

  Q3业绩受益于存储、MCU高景气

  公司Q3营收、净利延续H1强劲表现,主要系存储和MCU下游需求的爆发。

  1)消费电子和汽车电子驱动NOR出货增长:TWS功能复杂化使得NORFlash存储升级;OLED屏幕在手机的渗透提升,配套的外挂NORFlash随之出货增长;乃至手机的TDDI芯片渗透增加对外挂NORFlash的需求。汽车电子方面,整车电子化趋势带动单车NORFlash用量和规格大幅提升。2)MCU受益于国产替代及新品导入:H1海外同行出货受疫情影响,公司国产替代加速进行;此外,H1公司发布两款新品进入量产、导入客户数增加。3)DRAM分销渠道建立,营收稳健。

  中长期消费和汽车电子需求确定,国内收入占比有望增加

  1)NOR产品有望继续受益于TWS升级和OLED渗透,预计2020年OLED手机渗透率达50%。汽车电子则由ADAS驱动NOR用量大幅增长。2)NAND制程向24nm迈进,追赶行业主流,奠定国产替代产品力基础。3)存储和MCU产品,在疫情和正经局势影响下,国产客户替换国产产品的进程有望加速。4)指纹传感器和DRAM业务的稳步增长。

  盈利预测及投资建议

  我们预计公司2020-2022年的收入分别为50、67、90亿元,归母净利分别为9.8、15.0和19.8亿元,对应EPS分别为2.08、3.19和4.20元,最新收盘价下的PE分别为87、57和43倍,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海外疫情二次爆发影响销售,国内MCU市场竞争加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