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季报点评报告:业绩增长逐季加速,产能规模持续扩张
内容摘要
  事件:近日弘亚数控公布了2020年三季报。公司2020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1.76亿元,同比增长19.4%;实现归母净利润2.46亿元,同比下降2.6%;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2.09亿,同比增长0.03%;销售毛利率、净利率分别为32.6%、21.2%。

  投资要点:

  业绩增长逐季加速,费用管控良好

  分季度来看,公司2020年Q1、Q2、Q3营业收入分别同比增长1.0%、19.2%、36.2%,归母净利润分别增长-37.5%、9.3%、15.1%。在疫情缓解后公司业绩增长逐季加速。第三季度公司毛利率、净利率分别为33.8%、22.9%,同比分别下降3.66pct、3.94pct,环比与Q2单季基本持平。前三季度公司期间费用率为10.5%,同比下降1.67pct,其中销售费用率、管理费用率、研发费用率分别同比下降1.11pct、0.3pct、0.75pct。

  业绩确定性高,预计全年净利润3.3-3.7亿

  2020年1-9月房地产业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3.8%,第三季度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增长9.9%。受房地产行业回暖以及大宗业务快速崛起、智能化需求提升等因素影响,家居企业扩产积极。此外,海外疫情的蔓延使得国外家具设备供应不及时,大量订单从国外企业流向国内龙头,加速国产替进程。受益于下游积极扩产及进口替代,弘亚数控订单饱满,公司预计2020年可实现归母净利润3.3-3.7亿元,同比增长8.4%-21.6%。

  新项目Q4投产,产能规模持续扩张

  玛斯特智能新建项目Q4投产,公司产能不足问题将逐步得到缓解。2020年8月公司提交可转债预案修订稿,计划募集不超过6亿元,用于高端智能家具生产装备项目、零部件自动化生产项目以及补充流动资金。高端智能家具生产装备项目将致力于五轴智能加工中心、柔性生产线等产品的国产化,有助于公司产能规模持续扩张,提升竞争力与市场份额。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我们预计,公司2020、2021、2022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3.46、4.69、6.06亿元,维持公司的“增持”评级。

  风险因素

  房地产竣工周期恢复不及预期、精/全装修扩张情况不及预期、产能释放节奏不及预期、行业竞争加剧、新冠疫情控制不及预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