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2020年三季报点评:Q3归母净利润同增136.77%,降本增效新周期内有望营收净利创新高
内容摘要
  事件:

  2020年10月22日,公司发布2020年三季报,2020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78.75亿元,同比减少11.57%,实现归母净利润22.02亿元,同比增长61.9%。

  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32.65亿元,同比增长2.37%,实现归母净利润13.79亿元,同比增长136.77%,接近此前预告上限。

  广告市场持续回温,三季度楼宇媒体收入同增19.79%

  收入端,广告市场持续回温,根据CTR数据,2020年8月全媒体广告花费环比增长5.8%,同时电梯广告表现优异,花费同比增长超过30%,其中电梯海报筒体增长高达59.4%。疫情复苏背景下广告主的预算向头部平台充分集中,公司楼宇媒体收入的快速反弹,第三季度收入为32.37亿元,同比增长19.79%。

  成本减免叠加市场竞争减弱,三季度营业成本同比减少42.2%

  成本端,公司前三季度营业成本同比减少35.17%,其中三季度营业成本同比减少42.2%,主要原因有:1.前三季度影院媒体租赁成本同比减少94.5%,2.疫情期间部分写字楼减免媒体租赁成本,同时市场竞争大幅减弱,单屏租赁成本有所下降,2020年前三季度公司楼宇媒体租赁成本同比减少18.41%。

  客户结构持续优化,三季度日用消费品投放同比增长接近40%

  前三季度公司日用消费品增速达30%,其中第三季度广告投放同比增长接近40%,前三季度消费品占比达到38%,食品饮料类、服装类、医药保健类的广告投放增长显著。互联网广告主投放恢复正增长,第三季度占比28%。公司成功打造猿辅导、元气森林等众多品牌引爆案例,新消费赛道本身具备高增长特征,公司作为品牌服务方,将持续受益新消费和新品牌的出现。

  伴随中国优秀企业不断成长,看好公司梯媒优质赛道与长期的品牌服务能力,我们看好公司新周期的投资机会,维持公司“强烈推荐”评级

  看好新消费赛道高增长带来的旺盛广告需求,看好梯媒的优质赛道与公司品牌服务能力,随着影院复工、梯媒点位调优和客户结构改善,智能分发系统的使用和推行,以及股东资源形成的线上线下和交易协同,公司整体业绩或将持续稳定健康增长。预计公司2020/2021/2022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37.76亿、46.1亿和56.25亿;当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36.3、29.7、24.4倍。

  风险提示:行业竞争加剧风险,宏观经济导致广告行业不景气等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