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单季度业绩持续增长,国内外并购稳步推进
内容摘要
  事项:

  发布2020年三季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272.83亿元,同增32.73%,归母净利润15.32亿元,同减25.80%,扣非归母净利润14.59亿元,同减34.23%。其中,Q3季度营收802.98亿元,同增21.30%,环减11.55%,归母净利润7.87亿元,同增2.90%,环增34.53%,扣非归母净利润12.37亿元,同增12.80%,环增77.47%。基本符合预期。

  铜及副产硫酸价格上涨,推动业绩稳步上行

  随着铜价持续上涨以及副产硫酸价格的触底反弹,Q3季度铜均价同增9.82%,环增17.01%;硫酸均价同减40.81%,环增18.52%。而同期营收同增21.30%,环增11.55%。意味着公司营收增长不仅受益于产品价格的提升,更在于产品销量的增长,是量价齐升共同作用的结果,单季度盈利已恢复至疫情之前水平。

  疫情后半场,铜价有望持续上扬

  智利、秘鲁、墨西哥、刚果等国是全球铜矿主产国,对全球铜矿供给具有较大影响,目前疫情正在这些国家加剧,而作为发展中国家,医疗水平相对较差,后续或将影响这些国家的产量致使全球铜矿供给收缩。截止目前,四季度铜价均价已达5.16万元/吨,超过2019年全年均价,更比去年四季度高约4000元/吨。此外,在需求复苏,全球流动性宽松的背景下,铜价有望持续上扬。

  境内外并购稳步推进,产业布局更趋完善

  2020年,公司着手引进哈萨克斯坦钨矿项目战略投资者,优化建设方案;推动了恒邦股份非公开发行,着力优化恒邦股份经济指标,加快其高质量发展步伐;持续跟踪市场变化,推进发行境外美元债,为公司海外战略投资提供资金支持;投资并购按照“产业协同好、资产价值优、效益显现快、后续发展强”的原则,正在对多个标的项目跟进筛选,产业布局更趋完善。

  盈利预测及评级

  考虑铜价持续上扬,以及恒邦股份的并表,维持公司2020-2022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0.00亿元、26.00亿元和31.00亿元,对应10月30日收盘价P/E分别为26X、20X和17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铜价大幅下跌风险,副产品硫酸价格下跌的风险,国内外并购进展不及预期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