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首次覆盖报告:流式荧光领导者,肺癌甲基化联检国内首创
内容摘要
  报告关键要素:

  透景生命成立于2003年,主要从事中高端自主品牌体外诊断产品的研发、生产与销售。公司主营业务包括体外诊断试剂、体外诊断仪器、服务业务以及其他业务,其中体外诊断试剂是主营业务的主要收入来源。公司凭借高通量荧光技术、化学发光免疫分析技术、多重多色荧光PCR技术等多个技术平台在免疫诊断、分子诊断等领域开发了多款试剂产品,形成了“以肿瘤全病程临床检测为主,其他领域检测产品为辅”的丰富的产品线。看好IVD行业整体市场空间的增长潜力以及公司在细分行业中产品布局方面的技术优势和自主创新能力。

  投资要点:

  依托技术平台,重点布局“免疫+分子”两大IVD细分领域

  基于市场规模不断增长的IVD行业,公司瞄准细分领域中市场份额最大的免疫诊断和增长最快的分子诊断。在免疫诊断领域,公司专注于肿瘤标志物的临床检测,应用高通量流式荧光技术平台和化学发光免疫分析技术平台,开发了20种肿瘤标志物检测产品,是目前国内乃至国际上肿瘤标志物临床检测领域种类比较齐全的公司之一。在分子诊断领域,公司重点布局宫颈癌筛查,应用高通量流式荧光技术平台和多重多色荧光PCR平台开发了高危型HPV核酸检测试剂盒、“5+9”型HPV分型检测试剂盒等多款产品来为不同客户提供解决方案。

  以产品创新为本,取得多项“第一”,市场份额逐步提升

  公司立足于产品创新,已推出多个“第一”的产品:公司第一个取得流式荧光检测产品注册证,是国内流式荧光技术的领导者;第一个打破国际品牌技术垄断,在国外品牌仪器上开发出第一个兼容性化学发光检测试剂;取得了国内第一个用于肺癌甲基化检测的“人SHOX2、RASSF1A基因甲基化DNA检测试剂盒(PCR荧光法)”产品的注册证书等多项“第一”。丰富的产品管线以及稳定的产品质量使公司产品已覆盖国内31个省市,终端客户超过1000家,市场份额稳步提升。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预计2020-2022年公司将分别实现营收4.81亿元、6.32亿元、7.60亿元,对应EPS为1.28、2.33、2.75元,对应当前股价PE为47.94、26.28、22.24倍,首次覆盖,予以“增持”评级。

  风险因素:

  行业政策变化风险、产品质量风险、销售模式变更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