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医药生物行业周报:全球疫情反复,关注业绩确定性
内容摘要
  行业要闻:

  1)CDE发布关于公开征求《药品审评审批信息公开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意见的通知;2)CDE发布《关于第三批临床急需境外新药的公示》;3)海外疫情反复。

  上市公司公告:

  1)智飞生物:新冠疫苗获得关键临床数据;2)乐普医疗:计划分拆子公司科创板上市;3)佐力药业:参股CAR-T公司完成C轮融资。

  最新观点:

  上周医药生物行业指数上涨2.79%,跑赢沪深300指数2.38个百分点。近期全球疫情出现反复,为应对第二波疫情,目前欧洲超过12个国家已采取再次封锁的措施。由于全球疫情目前仍未完全得到控制,疫情防控相关用品的出口需求仍然存在,相关企业业绩今年全年乃至明年上半年都有望保持增长。从板块整体情况来看,我们认为,由于疫情仍然存在反复以及行业的刚需性质,医药板块关注度仍然有望保持在较高水平,建议关注具备业绩确定性的板块及企业,具体板块包括:1)医疗服务板块。伴随疫情平稳,三季度企业业绩环比改善显著,并且具备刚需性质,建议关注爱尔眼科等;2)医疗器械板块。主要是受到防控相关用品需求提升以及新基建影响,相关企业业绩表现亮眼,包括迈瑞医疗等;3)受益于集采落标企业走向院外市场以及药店业态分化的零售相关板块,包括益丰药房、大参林等;4)创新药产业链。在政策的推动下,创新药将是行业的长期投资主线,建议关注受益于创新药研发热潮的CXO企业,包括药明康德、泰格医药、昭衍新药等;5)疫苗板块。考虑到新冠疫苗较大的全球需求,以及国产重磅疫苗陆续上市,行业维持高景气度,建议关注智飞生物、沃森生物、康泰生物等;6)伴随集采和一致性评价的稳步推进,行业地位持续提升的原料药产业链。

  风险提示

  政策推进不及预期风险;药品质量风险;疫情加剧风险;高估值风险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