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2020年三季报点评:生猪出栏高增长,成本改善空间大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发布2020年三季报,实现营业收入74788亿元,同比增长31.40%,归母净利润50.85亿元,同比增长65.54%。生猪养殖及饲料产业共同助力公司业绩高增。

  出栏如期高增长,养殖业务持续加码

  生猪养殖利润大幅增长。前三季度公司生猪养殖业务共实现收入149.50亿元,同比增加253.17%。前三季度公司累计出栏生猪433.76万头,同比增加83.11%,且随着产能的释放,呈逐月增加态势。预计公司实现全年出栏800万头生猪的目标无忧。但由于前期外购仔猪占比较高,拉高平均养殖成本,影响了头均利润故前三季度公司整体利润低于预期.公司正致力于加大自繁仔猪比例,种猪存栏快速增长,其成本将有较大改善空间。

  公司发展生猪养殖业务规划持续推进。近期公司再度拟公开发行可转债募资不超85亿元,主要用于投资生猪养殖项目与偿还银行贷款。

  饲料业务逐步复苏,后周期业务表现良好

  前三季度公司饲料业务收入亦有较大增长,饲料销量有较快增长,其-方面受益于下游需求景气增长,生猪存栏恢复、禽养殖高景均拉动饲料需求,另一方面公司加快复工,持续提升饲料产业的竞争力。

  下调盈利预测,维持“买入”评级

  公司出栏如期高增,但外购仔猪占比高拉高养殖成本,同时随着生猪存栏的恢复,预计生猪价格将进入下行通道,故我们下调公司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20-2022年EPS分别为2.10元、2.72元和2.83元。公司为少数连续兑现生猪出栏目标的上市公司之一,故持续看好公司,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产能扩张不及预期风险,原材料价格上涨风险,产品价格下降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