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三季报点评报告:布局LIGHT基础金融数字化平台,全年业绩向好
内容摘要
  事件:

  公司发布2020年第三季度财报,实现营业收入23.38亿元,同比增长1.7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25亿元,同比下降47.0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2.59亿元,同比下降18.26%。

  投资要点:

  新会计准则落地影响Q3业绩,全年业绩有望稳健增长:公司Q3收入增速水平受新会计准则的影响有所放缓,而销售商品、提供劳务收到的现金同比增长13.8%,增速远高于营业收入增速,更能代表公司真实业务水平。分业务线来看,公司的大资管、大零售项目交付周期相对较长,增速略有放缓;项目周期较短的银行与产业IT业务收入同比增长12.84%、互联网创新业务收入同比增长8.57%,保持稳健水平。公司四季度有望加速核心业务大资管、大零售项目的交付,提振全年业绩。此外,新会计准则下部分收入改计为营业成本,单季度费用率和毛利率波动较强,毛利率水平可反应公司产品化程度,全年成本费用投入水平更具代表性。

  积极参与数字化转型,布局LIGHT基础金融数字化平台:公司紧跟资本市场改革创新红利,积极参与数字化转型。公司10月24日在2020恒生LIGHT开发者大会上宣布开放数字化金融基础设施LIGHT,LIGHT涵盖了金融业务数字化升级所必备的八大技术能力,通过LIGHT在线研发平台可与行业共享这些技术。同时,公司发起成立LIGHT技术联盟,旨在联合金融机构、监管科技、行业合作伙伴、高校及非盈利性组织,共同推进行业技术标准和数字化转型技术的落地,助推金融行业的数字化转型。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20-2022年收入为44.77、53.83和64.67亿元,EPS分别为1.22、1.46和1.80元,对应PE为72.2、60.1和49.0倍,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因素:技术研发不及预期、行业竞争加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