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筹划重大资产重组提示性公告点评:收购九九久74.24%股权,实现产业链上游纵向整合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筹划重大资产重组的提示性公告,拟以支付现金方式购买延安必康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持有的江苏九九久科技有限公司74.24%股权,标的资产的最终交易价格不超过22.27亿元。

  点评:

  布局六氟磷酸锂,实现产业链上游纵向延伸

  九九久主营锂电材料以及医药中间体。公司现有4000吨六氟磷酸锂产能,在建1000吨产能以通过竣工环保验收,即将投产;此外,还有2万吨三氯吡啶醇钠、1.5万吨二甲基海因及其衍生品等医药中间体。随着补贴退坡放缓和《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屐规划》等政策的发布,国内新能源汽车行业市场化转型进度加快,未来需求也将持续增长。新宙邦目前拥有电解液产能4万吨,在建4万吨,此轮收购主要意在布局自身电解液业务上游六氟磷酸锂部分,实现产业链上游纵向延伸。此外,公司拥有锂电产业链协同优势,正在布局如LiFS等新型锂盐及电解液添加剂。未来随着新能源汽车需求的回升以及公司产能的逐步释放,公司有望进入新一轮快速发展期。

  有机氟化学产品成长可期

  近年来公司在有机氟化学品上持续加大研发投入、优化产品结构,消除了海斯福对单一产品的依赖,形成了以六氟异丙基甲醚等八大产品为核心的多元化产品结构。公司斥资10亿元建立海德福15万吨高性能氟材料产线,重点发展PTFE等高端氟材料,与海斯福形成了原料供给互补,并实现产业链延伸拓展。随着我国氟化工行业进入产业转型升级的关键期,再叠加干电极技术兴起,PTFE等精细氟材料的需求有望大幅增长。有机氟化工业务有望成为公司未来的业绩增长

  盈利预测、估值与评级:我们维持对公司的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22年公司归母净利润分别为4.26、5.81、6.17亿元,对应EPS分别为1.13、1.54和1.63元/股,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新产能投放不及预期风险;下游需求增速放缓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