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2020年三季报点评:可穿戴市场火爆,公司20年Q3业绩超预期上限
内容摘要
  事项:

  公司2020年Q3实现营收230.76亿元(YoY~41%),归母净利润21.42亿元(YoY~55%),扣非净利润18.73亿元(YoY~43%);公司金融性资产比上年末增加12.56亿元(YoY~82.37%)。

  评论:

  公司业绩超市场预期。公司2020年Q1~Q3实现归母净利润46.80亿元(YoY~62.06%),超半年报给出业绩指引区间40.42亿元至46.20亿元(YoY~40%-60%)上限。单Q3实现归母净利润21.42亿元(YoY~54.54%),超半年报给出业绩指引区间15.05亿元至20.82亿元(YoY~8%-50%)上限。

  TWS耳机市场供需两旺,支撑公司业绩高速增长。需求端:Q3疫情之下经济复苏状态良好,消费者购买能力回升,TWS耳机市场需求回暖;供给端:公司TWS耳机产能维持高稼动率水平,新产能逐步释放。

  AppleWatch新品受市场欢迎,智能手表业务打开公司远期成长空间。20年Q3苹果发布新品AppleWatch,AppleWatch创新魅力十足,问世以来受到消费者追捧,点燃智能手表市场。公司新布局智能手表业务,可穿戴市场的持续升温,打开公司远期成长空间。

  “精密制造+高研发投入”,IoT时代大有可为。

  由于消费电子产品迭代较快,公司在过去的发展中练就了强悍的后端模组制造能力,同时近几年公司持续加大研发投入,近三年研发投入超84亿元,并有30%投入在基础材料与技术的研发,随着5G及AI技术的逐渐成熟,IoT领域有望迎来黄金发展期,作为同时具备精密制造及研发设计能力的消费电子龙头,公司有望在IoT领域迎来新一轮成长。

  盈利预测、估值及投资评级。公司凭借着强悍的精密制造能力,各项业务持续保持较快增长,我们上调公司盈利预测,公司2020-2022年归母净利润原预测值为66.16/88.16/112.05亿元,现预测值为70.72/100.73/124.21亿元,对应每股盈利1.01/1.44/1.78元,PE为56/39/32倍。TWS耳机市场持续火爆,公司作为消费电子龙头企业有望充分受益,在高业绩增速带动下,公司有望享受估值溢价,并参考公司历史估值区间,及同类公司的估值水平,给予公司2021年45倍PE,对应目标价64.80元,给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中美贸易谈判反复,引发不确定性;5G手机换机周期存在不确定性;汽车电子、物联网等新兴领域进展不及预期;新冠疫情海外蔓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