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公司首次覆盖报告:国内射频芯片龙头,前景广阔
内容摘要
  国内射频芯片龙头,增长潜力巨大,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公司为国内射频芯片龙头,核心技术强大,射频开关及LNA均获得市场认可,绑定下游优质客户。射频芯片前景广阔,国产替代趋势下,公司加大投资,拓展产品布局,同时产品升级,顺应射频模组化趋势,未来增长可期。我们预计2020-2022年公司可分别实现EPS5.22/6.89/9.00元,当前股价对应PE90/68/52倍,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射频前端市场持续增长,5G打开行业天花板

  全球射频前端市场规模快速增长,2019年达170亿美元。5G打开行业天花板,手机单机射频价值量大幅提高,5G手机相比4G射频前端价值量增加40%,随着5G手机放量,预计未来射频前端规模仍将高速增长,2023年达313亿美元,2019-2023年CAGR达17%。随着移动智能终端功能更加丰富与便携,消费者对移动智能终端需求大幅上升,同时移动数据的数据传输量和速度大幅提升,提升对于射频前端的要求,射频前端模组化趋势愈加明显,全球射频模组市场规模预计从2018年150亿美元增长至2025年258亿美元。由于射频电路难度较高,全球射频前端芯片市场目前主要被美日厂商垄断,CR5达78%。

  核心竞争力优秀,募投布局射频模组,增长潜力巨大

  公司重视研发,研发支出与研发人员数量持续提升,拥有多项核心技术,发明了拼版式射频开关实现方法、率先基于RFCMOS工艺实现了LNA的产品化。拥有稳定的供应链和优质的客户体系。公司募投提升拓展公司产品线:着力滤波器新产线,打造射频模组驱动公司成长。研发PA新产品,追赶全球龙头。5G变革下对原有开关及LNA技术升级,同时研发新品。布局IoT方向的ConnectivityMCU,研发升级满足市场需求。拟定增投入高端滤波器及5G基站射频器件项目,公司增长潜力巨大。

  风险提示:消费电子景气度不及预期,射频新产品盈利能力不及预期,行业竞争加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