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Q3营收及扣非利润回升,影视+实景业务有序恢复
内容摘要
  华谊兄弟20Q1-Q3实现营收11.07亿元,同比下降31.51%,归母净利润-3.26亿元,同比增长50.03%,扣非后归母净利润-1.70亿元,同比增长67.37%。

  其中Q3单季度营收7.83亿元,同比增长45.02%,归母净利润-9456.30万元,同比增长65.35%,扣非后归母净利润6401.95万元,同比增长148.12%;Q3单季度营收和扣非利润增长,前三季度整体亏损收窄。Q3单季度净利润亏损主要由于对BrothersInternationalLLC的股权处置确认非经常性投资损失1.75亿元。现金流方面,20Q3单季度经营性现金流净额为2.8亿元。

  分业务营收方面,20Q1-Q3影视娱乐板块营收9.95亿元,同比下降36%,其中20Q3单季度营收7.2亿元。20Q1-Q3品牌授权及实景娱乐板块营业收入5446万元,同比增长49%,其中20Q3单季度营收4453万元,相比20年上半年993万元营收已有所恢复。公司海口、长沙、苏州、郑州四地实景项目已在一季度末陆续恢复开园。20Q1-Q3互联网娱乐板块营业收入5007万元,同比增长118%,其中20Q3单季度营收1521万元。

  继续贯彻“影视+实景”的新商业模式,加速回归健康发展的快车道,后续影视项目储备丰富。电影业务方面,常远导演的《温暖的抱抱》预计在20年年内上映,根据现象级手游改编的电影《侍神令》(原名《阴阳师》)定档21年春节档,陆川导演的新片《749局》、李玉导演的《阳光不是劫匪》、周星驰的《美人鱼2》、贾樟柯导演的《一直游到海水变蓝》以及曹保平导演的《涉过愤怒的海》都已杀青进入后期制作阶段;其他多部影片正在筹备中,其中《铁道队》、《未来的未来》、《中国试飞员》进入筹备阶段,预计将在四季度到明年一季度开机,公司深度参与投资制作、由好莱坞著名导演罗兰·艾默里奇执导的好莱坞科幻灾难大片《月球陨落(Moonfall)》(暂定名)已于2020年开机;

  投资建议:我们看好华谊在行业及公司运营层面迎来双重拐点,行业层面,随着影片陆续上映,电影行业正加速复苏,同时中小企业在行业寒冬中会加速出清,头部公司一旦通过融资或者其他策略度过困境,竞争优势和市场份额有望提升。公司层面,华谊兄弟《八佰》优秀表现已初步验证主业优势恢复,关注后续影片定档节奏。考虑Q3业绩情况我们下调公司20年净利润至-2.89亿元(原值1.07亿),预计21-22年净利润分别为4.64亿、5.95亿元,对应21-22年PE分别为26.9x、21.0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疫情影响;影视项目制作进度延期,电影票房不达预期;实景娱乐项目运营效果不达预期,新项目拓展进度不确定性;人才流失及管理风险;政策监管风险。经营性现金流风险、融资进度不达预期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