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事件点评:Q3业绩提速,受益于国网信息化投入
内容摘要
  事件:

  公司发布三季报,前三季度实现收入201亿元,同比增长17%,归母净利润25.5亿元,同比增长19%,Q3实现营业收入79亿元,同比增长27%,实现归母净利润11.72亿元,同比增长24%。

  投资要点:

  三季度提速,业绩超预期。2020年前三季度电网工程建设完成投资2899亿元,同比小幅下降,公司过往业绩与电网投资额具有较高的趋同性。疫情对于公司影响逐步缓解,公司业绩超预期一方面源于公司信通业务快速增长,另一方面源于公司持续降本增效。随着电网投资在四季度逐步落地,公司业绩有望持续增长。

  继电保护及柔性输电业务受益于特高压建设。国家电网预计全年特高压建设项目投资规模1811亿元,可带动社会投资3600亿元,整体规模5411亿元,国网公司研制了《2020年特高压和跨省500千伏及以上交直流项目前期工作计划》,2020年国家电网公司将加快核准包括白鹤滩-江苏、南昌-长沙等“五交两直”特高压工程,“五交两直”目前处于前期阶段,未来1-2年将进入集中交付期。公司是重要的主设备厂商,新一轮特高压建设将为公司打开中长期增长空间。

  信通龙头受益于国网信息化建设投入。6月15日,国网发布数字基建十大重点建设任务,主要方向为信息化投入。公司2019年国网通信设备招标中,信息化设备中标份额在40%以上,信息化服务中标份额在20-30%,份额排名居于前列。受益于国网数字基建推进,公司信通业务有望快速发展,为公司中长期业绩增长夯实基础。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公司三季度提速,业绩超预期,随着电网投资在四季度逐步落地,公司业绩有望持续增长。公司是电网自动化龙头,特高压建设提速与国网信息化投入将公司中长期业绩增长打开空间,预计公司2020-2022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51.3/61.7/74.0亿元,对应的PE分别为20/17/14倍,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国家电网投资额不及预期;特高压与柔性输电建设不及预期;国网信息化投入不及预期;大盘系统性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