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公司信息更新报告:中移资本战略入股,发展再添新动能
内容摘要
  法律科技龙头,中移资本入股助推业务发展,维持“买入”评级

  公司作为法律科技领域龙头,疫情影响逐渐消除,新签订单和在手订单均保持高速增长,看好公司业绩逐季加速。我们维持公司2020-2022年归母净利润预测为6.60、8.85、11.72亿元,EPS为0.81、1.09、1.44元/股,当前股价对应2020-2022年PE为30、22、17倍,维持“买入”评级。

  中移资本战略入股,强强联合推动业务发展

  公司发布公告,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邵学和股东任刚、王莉丽合计拟转让公司4100万股股份(占总股本5.03%)给中移资本,交易对价为9.07亿元。本次协议转让引入中移资本作为战略投资者,中移资本将会推进公司与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建立战略合作关系,依托于中国移动在5G、云计算、物联网等技术和能力以及在政府、企业和消费市场的营销资源,依托公司及其关联方在法律科技、教育信息化、信创等领域内的技术及经验,双方将在多方面开展全方位深度合作,进一步巩固公司在泛政务领域的领先地位。

  新签订单和在手合同均保持高速增长,为后续业绩持续高增长打下基础

  截止2020年3季度末,公司累计新签合同49.38亿元,同比增加163%,其中法律科技同比增长59%,智慧政务同比增长1290%,教育信息化同比增长16%;公司在手订单达56.7亿,同比增长175%,我们对公司持续高增长充满信心。

  持续推动产品服务创新,效果逐渐开始显现

  公司作为法律科技龙头,已逐渐打通法律服务各环节的业务流转和数据交互,深耕“司法”环节(法院、检察院)和“执法”环节(公安、纪检监察、司法行政、政法委等)业务,并拓展至“守法”环节,多个环节均有多款拳头产品推出;教育领域,全面升级智慧教学融合解决方案“奕课堂”,打造全新智慧教学体系解决方案;信创领域,公司从产品与解决方案、生态合作、各地集成适配展示中心、集成服务能力建设等方面全面布局。

  风险提示:新冠疫情影响业务发展的风险;人才竞争加剧风险;技术变革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