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精耕高端复杂注射剂细分领域,借力中金拓宽资本之路
内容摘要
  事件:

  11月6日,圣兆药物(832586.OC)发布公告称,2020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聘请中金公司担任公司承接主办券商并签署《持续督导协议书》的议案。

  点评:

  圣兆药物首款产品已进入临床BE研究阶段,另据半年报有十多项在研产品也将陆续进入BE阶段,均为高端复杂注射剂,市场竞争格局好,未来盈利空间较大。中金公司要求高,在新三板中出手少而精,此次拟担任圣兆药物持续督导主办券商,有望助力圣兆药物保荐精选层,或助其直接申报科创板或创业板IPO。

  2014M8-2020M10,中金公司担任做市券商的公司有44家,多家公司实现成功转板。44家公司中,君实生物、联赢激光、久日新材、西部超导、天准科技、金力永磁成功转板IPO,比例较高。总体而言,中金公司参与的新三板公司值得重点关注。

  圣兆药物专注创新制剂研发,为高端复杂注射剂细分领域龙头企业,研发优势明显。圣兆药物专注于长效缓释制剂和靶向制剂两个研究方向,在微球、脂质体等复杂注射剂上具有较大的研发优势。公司8月定增2.63亿元,为未来的研发活动提供资金支持。今年公司还与海正药业开展战略合作,就多个复杂注射剂的研发、注册、生产、销售各环节开展全面合作,未来产品上市可快速抢占市场。MAH制度写入《药品管理法》亦将利好公司未来发展。

  圣兆药物研发人才优势突出,制剂工艺壁垒高。母公司70%以上的员工为研发人员,其中超83%的研发人员学历为硕博士;公司制剂工艺壁垒高,自研制剂在各项质量标准、工艺路线均与原研药保持一致;公司近两年研发投入合计超过5000万,已满足新三板精选层标准四的要求,亦可能待其研发进一步推进,直接申报科创板。

  风险提示:研发风险、行业竞争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