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季报点评:中长期空间明朗,静待盈利拐点,增持彰显信心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发布2020年三季报,2020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收117.31亿元,同比下降18.03%;归母净利润6.89亿元,同比下降0.01%。其中,20Q3单季度实现营收46.04亿元,同比下降6.51%;归母净利润4.59亿元,同比提升55.42%。此外,公司核心管理团队、代理商及供应商拟增持公司股份,增持规模不低于人民币3亿元,不超过人民币6亿元。

  点评:我们持续推荐LED照明、封装龙头木林森,看好公司未来发展。朗德万斯业务加速整合,盈利能力持续提升,将推动公司迎来利润拐点;联合增持计划推动公司与代理商及供应商实现利益共享,有利于公司供应链与销售渠道的稳定,为公司持续释放业绩提供支撑,凸显公司光明前景;积极布局MiniLED&UVC半导体等领域,开辟新的利润增长点;引入小米战投,协同效应强化公司竞争力。

  1.营收短期波动,盈利能力持续提升

  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收117.31亿元,同比下降18.03%;归母净利润6.89亿元,同比下降0.01%。公司营收出现波动主要系全球新冠疫情影响,公司及上下游企业复工复产出现延迟。疫情影响下,公司盈利能力仍有所提升,前三季度毛利率32.32%,同比提高0.09PCT;净利率5.91%,同比提高1.03PCT;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12.94亿元,同比提升141.87%。

  2.加速整合朗德万斯业务,盈利拐点逐渐显现

  公司加速推进朗德万斯重组关厂计划,坚持海外业务轻资产、重品牌、强运营的业务逻辑。随着朗德万斯重组关厂计划接近尾声,公司盈利拐点逐渐显现。公司20Q3单季实现营收46.04亿元,同比下降6.51%;归母净利润4.59亿元,同比提升53.08%;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7.45亿元,同比19Q3提升96.57%。公司20Q3单季毛利率29.65%,同比19Q3下降1.55PCT;净利率10.04%,连续三个季度增长,同比19Q3提升3.91PCT,环比20Q2提升6.50PCT。

  3.联合增持计划,推动公司供应链&销售渠道更加稳定

  公司核心管理团队、代理商及供应商拟增持公司股份,共同分享公司发展成果,充分彰显公司光明发展前景。联合增持计划有助于实现公司与代理商及供应商利益的深度绑定,将推动公司构建更加稳定的供应链与销售渠道,为公司未来持续稳定释放业绩提供支撑。

  4.积极布局MiniLED&UVC半导体,开辟新的利润增长点

  公司持续加码MiniLED&UVC半导体等领域,有望开辟新的利润增长点。MiniLED方面,公司参与制定全球首个MiniLED商用显示屏团体标准;UVC半导体方面,公司通过携手至善半导体,进军深紫外半导体市场,后又新增投资6.66亿设立木林森深紫外公司,3000万增资至芯半导体,不断加大深紫外领域布局。同时,公司通过引入小米战投,进一步强化在智能照明、MiniLED、UVC半导体等领域的竞争力。

  投资建议:我们看好公司品牌照明业务价值重估+MiniLED&UVC成长+LED封装和代工业务复苏带来的投资机会,维持对公司20-21年营收为185/235亿元,归母净利润为9.1/18.4亿元的预测不变,因公司股本变动调整目标价为26.67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朗德万斯整合不及预期;新冠疫情影响,海外业务发展不及预期;深紫外行业发展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