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股权激励提振员工士气,金融业务整合提升平台价值
内容摘要
  20年11月9日,公司发布股票期权激励计划与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本激励计划拟向激励对象授予权益总计625.30万份,包括123.50万份股票期权以及501.80万股限制性股票。

  股权激励提振员工士气,高考核目标彰显公司信心

  本激励计划拟向激励对象授予权益总计625.30万份,股票期权方面,公司拟向激励对象核心技术(业务)骨干人员204人授予123.50万份股票期权,限制性股票方面,公司拟向核心管理人员、核心技术(业务)骨干人员共计292人授予合计501.8万股(包括预留5万股)。本激励计划的考核年度为2020-2022年三个会计年度,行权条件以及限制性股票的业绩考核目标2020-2022年的净利润为不低于3.2/6.5/9.5亿元,对应净利润增速分别为36.17%/103.13%/46.15%。我们认为对比18年股权激励计划考核标准从年营业收入与业务云转型相关预收款项之和为基数变为净利润,表明公司云转型计划初步完成,20年是公司“八三”计划的开局之年,公司将着力实现专业应用向纵向一体化以及全价值链业务的拓展。公司将通过激励计划绑定公司管理团队及核心骨干人员,充分调动其积极性,推动公司发展战略实施。

  整合金融业务子公司提升平台价值,引入投资者增强资本实力

  公司发布公告拟将商业保理、小额贷款、征信以及金融信息服务等金融业务进行整合,整合完成后,公司全资子公司广联达商业保理有限公司、广州广联达小额贷款有限公司、北京广联达小额贷款有限公司、北京广联达征信有限公司、北京广联达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将成为广联达数科的全资子公司,广联达数科以6亿元作为增资前估值,通过增资扩股的方式引入投资者,增资完成后,广联达将持有广联达数科60%的股权,整合后的广联达数字金融业务以广联达数科为主体。我们认为公司将金融业务子公司进行整合,实现风险隔离,同时有利于做大广联达数字金融业务规模,长期有利于提升广联达数字金融业务的平台价值和品牌价值。引入投资者将增强广联达数科的资本实力,以及未来公司有望同步建立员工激励机制,快速实现发展目标。

  投资建议

  公司三季报业绩表明受疫情影响已有所恢复,预计全年造价施工业务比翼齐飞,发布激励计划,充分调动核心人员积极性,更好实现“八三”计划。我们维持公司20-21年公司营业收入为43.94/55.08亿元,净利润为4.20/5.95亿,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若疫情持续更长、云化进程不及预期、实现激励计划目标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