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深度报告:主营稳健增长,投资带来弹性
内容摘要
  稳健运行的家电彩钢板行业领先企业

  立霸股份是家电彩钢板行业领先企业。公司成立于2000年,是国内外知名家电整机企业家电用复合材料的主要供应商之一。公司产品为覆膜板(VCM)和有机涂层板(PCM),主要用于家电面板、背板、侧板以及建筑门板等方面。受产能限制,主营业务保持稳定,2019年公司营收12.8亿元,归母净利润1.3亿元。

  产能扩张带来新增长

  公司收入主要受公司彩涂板产量以及原材料价格影响。我们预计公司研发中心投产或将带来近2万吨新增产能释放。此次研发中心项目设备工程投入2300万元,中试车间配有双头精涂机以及流水线,比照公司覆膜板生产线技改项目投资,我们认为此次或将新增产能1.9万吨。同时,研发中心也将释放已有车间承担的试产、研发功能。按照研发中心假设产能估算,我们预计将提升原有车间10~20%的产能,这将进一步释放1.8~3.6万吨产能。预计公司总产能或将达到21.7~23.5万吨,同比提升20.6%~30.6%。

  半导体投资为公司打开弹性空间

  为了提高公司资金使用效率,提高投资渠道,公司在2019年及2020年分别投资1.5亿元以及1.3亿元于半导体领域。2019年公司投资9108万元参与设立嘉兴君励投资合伙企业对沈阳拓荆科技进行投资,间接持股4.73%,同时公司参与成立上海鋆赫商务咨询合伙企业向沈阳拓荆科技有限公司的员工持股平台提供财务资助借款。2020年公司参投的嘉兴君锋投资6000万元参与上海瞻芯电子科技有限公司A轮股权融资,目前占比10%。

  投资建议与盈利预测

  随着产能建设完毕,我们预计公司2020-2022年营收12.5亿元、15.1亿元、以及16.6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1亿元、1.4亿元以及1.7亿元,当前市值对应2020-2022年PE分别为30.1、23.9以及20.4倍,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公司产能扩张不及预期、公司新增客户订单不及预期、公司投资收益不及预期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