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0糖”新趋势,LeSweet线上线下齐发力
内容摘要
  投资要点:

  元气森林点燃“0糖”新趋势,安赛蜜和三氯蔗糖成为最佳组合

  元气森林产品主打“0糖、0脂、0卡”概念,其中气泡水系列成为网红爆款产品。2020年5月,元气森林销售业绩达到2.60亿元,超出2018全年销售总和,日均销售440万元,预计2020年销售额破20亿元。元气森林朝持续推出新产品,今年还推出了能量饮料品牌“外星人”。安赛蜜和三氯蔗糖成为甜味剂最佳组合,由于传统的甜味剂存在缺陷,假设未来新型甜味剂能够有25%的替代率,新型甜味剂的消费量有望翻倍。

  公司行业分类变更为食品制造业,市占率将逐步提升

  食品添加剂的营收占比由2011年的23%上升至2020H1的57%,毛利占比由2011年的41%上升至2020H1的73%,高毛利、抗周期性的食品添加剂业务推动公司盈利能力迅速提升。公司安赛蜜产能高达1.2万吨/年,产能利用率高,稳定维持在90%附近,在激烈的行业洗牌后,公司产能市占率大于50%,成为国内第一大厂家。公司三氯蔗糖目前具备3000吨产品,2021年再投5000吨产能,公司成本工艺领先具备绝对优势,市占率将逐步提升。

  “爱乐甜·零卡糖LeSweet”线上线下齐发力

  公司2018年成立“爱乐甜·零卡糖LeSweet”零售品牌,制定推广策略:1)针对目标受众年轻消费群体打造新媒体内容营销策略;2)公司推出品牌联名计划,采取1+1>2的市场推广策略;3)发力线下新零售及分销渠道。

  盈利预测

  公司是食品添加剂稀缺标的,2C端持续发力,看好公司成长。我们预计公司2020/2021/2022年EPS分别为1.33元、1.83元、2.29元,对应当前股价市盈率分别为23倍、17倍、14倍,给予2021年23倍市盈率,对应目标价42元,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

  产品价格下滑;下游推广不及预期;工艺安全;环保督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