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点评:产品需求旺盛,未来成长可期
内容摘要
  公司利润高增长,销售毛利率逐步提升:公司2020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53亿元,同比增长3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4.7亿元,同比增长61%,利润实现高增长。经营活动现金流净额为13.4亿,同比增长14%。另外从销售毛利率来看,前三季度毛利率为42.25%,处于逐步提升的状态。

  下游挖掘机销量高增,公司的油缸和泵阀产品需求旺盛:截止到2020年9月,国内各类挖掘机械产品销量21.3万台,同比涨幅33.2%,公司配套的油缸和泵阀需求旺盛,带来营收利润的高增长。未来公司主要在泵阀产品国产化配套上加强推进,助力高端液压件的国产化替代。

  公司资产收益率高,融资计划有利于加快产品产出进度:公司公布未来三年融资计划,预计通过债权方式融资总额度不超过15亿元,以应对不断加大的研发和创新投入。公司整体的资产负债率仅33.38%,近两年的总资产收益率均超过15%,在流动性宽松的条件下,资金成本相对较低,整体对公司有利。

  给予“买入”评级。预计2020-2022年营业收入分别为72/89/108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8.5/22.7/27.3亿元,对应PE为65/53/44X,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挖掘机出现大幅下滑,新产品替代进度低于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