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投资价值分析报告:金龙鱼与海天同中有异,品类破局再创佳绩
内容摘要
  金龙鱼的破局之道——品类各个击破。(1)油:消费品渠道优化产品结构,提升小品种油占比和添加营养元素,以提高利润率;餐饮渠道讲性价比,但包装油比例还较低,可从该渠道获量增。(2)米面:市场集中度和包装品渗透率还不够髙,应先继续扩大规模,更好实现规模效应。(3)调味品:调味品毛利高,具备渠道壁垒,公司有渠道优势。

  盈利预测、估值与评级:金龙鱼属于大行业里的大公司,各品类还有量升和结构优化的空间。我们预测公司2020/21/22年营业收入至1899.84/2122.65/2363.74亿元;净利润69.91/79.85/90.55亿元,对应EPS为1.29/1.47/1.67元,当前股价对应2020/21/22年PE为50/44/39倍。考虑公司所处行业的市场规模以及全渠道运营的领先地位,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政府价格干预风险,套期保值风险,次新股价格波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