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点评:丝网印刷成套设备龙头扩展HJT设备
内容摘要
  公司光伏电池丝网印刷生产线成套设备实力雄厚:公司依托印刷、激光和真空三方面的技术研发,瞄准光伏装备、OLED面板设备等市场,形成多层次立体化的业务布局。丝网印刷设备系公司的主导产品,经过多年的技术积累拥有显著的竞争优势,市场占有率稳居首位。

  公司具备提供HJT整线解决方案的能力:HJT生产步骤包括制绒清洗、PECVD(非晶硅薄膜沉积)、PVD(TCO薄膜沉积)、丝网印刷等环节,对应设备分别为制绒清洗设备、PECVD设备、PVD设备、丝网印刷设备;目前公司自主研发PECVD设备、PVD设备、丝网印刷设备;公司参股的江苏启威星装备科技有限公司,引进日本YAC技术生产清洗制绒设备,为公司HJT设备配套,实现整线销售,公司具备提供HJT整线解决方案的能力,且有HJT整线设备中标订单公布,公司的HJT设备具备实际订单验证。

  维持“买入”评级。我们预计2020-2022年营业收入分别为21.2/27.5/35.3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3.6/4.8/6.5亿元,对应PE为70/52/38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下游HJT扩产低于预期,新签订单规模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