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传媒行业月度报告:10月中国移动游戏收入环增16%,爱奇艺宣布提价
内容摘要
  市场回顾:10月,申万传媒指数下跌2.86%,分别跑输上证综指、沪深300、创业板指和中小板指3.06pct、5.21pct、6.01pct和6.26pct,涨幅居申万28个子行业中第23名。

  估值方面:整体法估值29.72倍(前值33.86倍),中位数估值46.43倍(前值49.80倍)。

  游戏:1)收入数据:10月中国移动游戏市场收入185.48亿元,环比增长15.96%,主要系《天涯明月刀》《原神》等新游带动叠加“十一”假期游戏用户在线时长增加所致。2)发行商收入:10月Top30中国手游发行商的全球收入21亿美元,环比增长9%;占当期全球手游总收入30.5%,环比增加1.7pct。

  影视:1)视频平台:爱奇艺宣布,11月13日起黄金VIP会员提价,也是9年来的首次涨价,平均涨价幅度26%左右。2)电影:10月电影整体票房和观影人次分别为58.32亿元和1.64亿,分别已恢复至去年同期的75.32%和72.89%,较上月分别提高0.52pct和2.89pct;top5院线和影投市占率分别较去年同期提高1.5pct和0.87pct。

  营销:CTR显示9月广告市场花费实现同比和环比双增长。梯媒继续保持较高增速,电梯LCD/电梯海报的环比增速7.1%和38.4%;同比增27.2%和50.8%。影院视频广告于三季度末重启,同比-66.40%。

  投资建议:1)游戏板块近期回调幅度较大,短期关注新品即将上线的优质研发商,如完美世界、三七互娱、宝通科技等;2)影视板块基本面筑底,后续排片强度和观影人次的提升将助力院线行业明年业绩回正,关注底部布局机会,如光线传媒、万达电影、横店影视等;3)营销板块关注生活圈媒体的品牌效应和广告主投放需求的超预期回暖,如分众传媒等。维持行业“同步大市”评级。

  风险提示:政策监管趋严;疫情控制不及预期;新品表现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