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签署补充协议,股权转让落地有序进行
内容摘要
  事件。鼎捷软件11月17日公告,公司股东DCSoftware等与工业富联签署《股份买卖协议的补充协议》,同意对部分支付的条款进行修改、调整。

  删除境外账户内容,设立资金共管账户利于股权转让进度推进。此前的协议规定:“转让款从工业富联经由DCSoftware的NRA账户支付至其境外账户,工业富联为其提供协助。”本次补充协议删除以上规定。调整的内容是:

  “双方以工业富联的名义开立资金共管账户,工业富联向账户汇入全部股份转让价款。”本次的协议调整,进一步满足了国家外汇的管理政策和实物要求,境内设立共管账户,利于股权交割的进度加快。

  鼎捷软件是领先的工业管理软件服务商,产品线丰富完整。鼎捷软件成立于1982年,成立至今38年,是国内领先的企业数字化、智能化解决方案服务提供商,主要面向制造业、流通业。在产品层面,公司具有丰富、完整的产品线,产品定位清晰、功能全面,面对超大型企业集团、中型企业、智能制造领域、工业互联网、移动应用领域均有相对应产品。根据赛迪网近一期发布的《2017年中国智能制造产业ERP软件产品深度研究报告》,公司的管理软件产品在我国智能制造业管理软件市场的占有率为14.7%,位居国产软件第一位。

  工业富联成为第一大股东,后续协同效应显著。根据股权转让协议,工业富联及管理层合计持有总股本的22.85%,成为鼎捷软件第一大股东。通过良好的股权结构调整,与工业富联的合作能进一步完善在“智能制造+工业互联网”双轮驱动的布局,推动IT与OT的创新融合。

  维持“买入”评级。预计2020-2022年鼎捷软件的收入为16.41亿元、20.55亿元、25.94亿元。归母净利润为1.19亿元、1.55亿元、2.10亿元,2019-2022年的年复合增长率为26.4%。

  风险提示:

  股权交割进展不达预期、业务协同不达预期、无实际控制人风险、宏观经济影响成长性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