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引入甲磺酸亮丙瑞林,辅助生殖产品线进一步丰富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与逸达生物科技股份达成协议,台湾逸达将其持有的两个规格的甲磺酸亮丙瑞林产品中国区权益(包含该产品的开发、推广、销售、技术转移、技术转移后的本土化生产以及产品的全球非独占性生产供货)转移给金赛药业。

  甲磺酸亮丙瑞林进一步丰富公司辅助生殖产品线。甲磺酸亮丙瑞林产品为台湾逸达自行研发、尚未在中国上市的505(b)(2)品种,目前已经在欧美进行上市申报,金赛药业将在本次合作中获得为期10年以上的长效甲磺酸亮丙瑞林新药在中国(不包括台湾地区)的独家商业化权利以及国内产品独家生产权。目前公司在辅助生殖的重磅产品是重组促卵泡素,未来亮丙瑞林上市,将进一步丰富公司辅助生殖产品线,增强产品竞争力。

  辅助生殖空间广阔,甲磺酸亮丙瑞林优势突出。甲磺酸亮丙瑞林基于台湾逸达新一代原位凝胶技术平台SIF长效原位凝胶剂平台研发产生,目前,国内市场上亮丙瑞林长效缓释制剂相关产品最长缓释期仅有3个月,本次公司与台湾逸达合作的甲磺酸亮丙瑞林产品的缓释期最高可达6个月,优势显著。我国辅助生殖用药市场规模超过200亿,增速超过15%,预计未来仍将持续快速增长,市场空间广阔。亮丙瑞林2019年样本医院市场规模超过6亿元,终端销售额超过20亿元,预计公司产品未来上市后有望成为大品种。

  生长激素、促卵泡素持续放量,鼻喷流感批签发量快速增加。公司主力产品生长激素市场空间大,竞争格局好,公司优势突出,预计未来仍将长期保持快速增长。二线品种促卵泡素正处于快速放量阶段,预计随着新适应症的获批,有望成为10亿量级重磅产品。新产品鼻喷流感疫苗是国内首个鼻喷流感减毒活疫苗,使用方便,易于大规模免疫,差异化优势显著,目前批签发量已经超过150万支,预计鼻喷流感疫苗将为公司贡献显著的业绩增量。

  盈利预测与评级。核心产品生长激素保持快速增长,二线产品加速放量,在研产品梯队不断丰富,我们预计2020-2022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8.2亿元、34.8亿元和44.5亿元,EPS分别为6.96元、8.61元和11.01元,对应当前股价估值分别为50倍、41倍和32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生长激素放量不及预期的风险;在研产品进度不及预期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