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在手订单饱满,罐箱及冷冻设备齐向上
内容摘要
  全球贸易强劲反弹,罐箱龙头受益。COVID-19得到有效控制后全球贸易反弹,11月20日WTO发布全球货物贸易晴雨表显示,目前度数100.7,比8月份的84.5显著改善。指数的复苏受到出口订单(113.5)和农业原材料(103.6)的推动,集装箱运输(102.0)和汽车产品指数(94.6)也大幅回升。公司为罐箱领先厂商,公告显示2019年罐箱销量全球市占率15.55%,将受益本轮贸易反弹带来的集装箱需求上升。公司于18年扩产后,罐箱年产能达到10000台,罐箱销量回暖后,规模效应将进一步带来业绩弹性。

  速冻设备下游高景气,新业务打造新增长点。公司为速冻设备龙头厂商,受益速冻食品品类扩张、消费渗透率提升,上市的几家速冻食品企业三全、安井、惠发、海欣在建工程均在增长,公司的订单情况也较好。节能板材和换热器为新业务,将助力公司从速冻设备制造商向食品机械工程集成商转变,为客户提供系统解决方案,目前公司正努力完成三条连续夹芯板材生产线的安装、调试、试生产。

  在手订单饱满,支撑业绩增长。公司预收款/合同负债项自2019三季末开始显著上升,后一直处于饱满状态,我们推测系速冻设备板块订单增加所致,按进度看将步入收入确认阶段。同时速冻设备订单趋势继续向上,罐箱明显回暖,共同提振收入。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2020年-2022年公司营业收入分别为12.73亿元、16.87亿元和19.20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30亿元、1.87亿元和2.45亿元,对应EPS分别为0.42元、0.61元和0.79元。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6个月目标价14.03元。

  风险提示:行业竞争加剧,宏观经济下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