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跟踪报告之一:引入员工持股平台,看好公司长期发展
内容摘要
  公司第三季度抛光垫业务稳中有升,在存储和先进逻辑领域持续突破,客户端28nm全制程测试进展顺利,部分制程已获得订单,针对先进制程领域开发的DH5XX系列产品已成功推向市场。生产方面,产线保持在高良率水平运行,扩产扩建工程进展顺利,主要机台已准备到位,预计2021年第一季度开始装机调试,国产化进程持续推进。

  盈利预测、估值与评级:鼎龙股份是目前我国拋光垫行业唯一取得国内主流厂家认证并且实现批量供货的厂商,在晶圆厂快速扩产、先进工艺的推动和国产替代的需求下,公司作为国内CMP抛光垫龙头有望步入高速成长期。我们维持公司2020-2022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3.53、5.05、7.08亿元,当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44X、31x、22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晶圆厂扩产节奏不及预期、先进工艺推进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