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管理层加码增持,CMP国产化进度全面升级
内容摘要
  事件:2020年11月24日公司公告拟将鼎汇微电子转让给五家员工持股平台以实施员工持股。

  2020年11月24日公司公告将转让控股子公司湖北鼎汇微电子材料有限公司2080万元的注册资本以单价5元即合计人民币10,400万元的价格转让给五家员工持股平台以实施员工持股。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持有鼎汇微电子76.15%股权,高投集团持有鼎汇微电子3.85%股权,宁波兴宙持有鼎汇微电子4.81%股权,宁波通慧持有鼎汇微电子2.00%股权,武汉晨友持有鼎汇微电子2.81%股权,武汉思之创持有鼎汇微电子5.19%股权,武汉众悦享持有鼎汇微电子5.19%股权,总计100%。

  管理层增持鼎汇微,对未来发展坚定不移。此次股权转让后,董事长朱双全将间接持有鼎汇微电子约9.8%股权;公司董事及副总经理黄金辉先生间接持有鼎汇微电子5万元出资额;公司财务总监姚红女士拟通过武汉思之创间接持有鼎汇微电子5万元出资额;公司副总经理肖桂林先生间接持有鼎汇微电子10万元出资额。此次整体出资参加员工持股计划的员工预计合计不超过120人,均为公司及鼎汇微电子员工中对企业经营业绩和持续发展有直接或较大影响的董事、高级管理人员、核心经营和业务骨干。公司管理层集体出资增持鼎汇微,由此可见公司管理层对未来发展坚定不移。

  产能客户双双起量,CMP抛光垫国产化进度全面升级。根据公司披露,当前中国三大晶圆代工厂商:中芯国际、长江存储、合肥长鑫对于公司产品评价较高,且公司不断在存储及先进逻辑领域突破,28nm全制程测试顺利,已获得部分订单,且在向14nm进军。存储方面考虑到未来长江存储将会逐步扩产,公司将会全力保障其对于客户的稳定供应。此外,公司当前武汉本部一期产能已建成2万片/月,二期产能正在安装阶段。扩大产能+客户突破有望带来CMP国产化进度的全面升级。

  CMP抛光垫原材料全面开展国产化,未来规模化效益有望带动产品高毛利率。虽然当前公司该产品仍然处于爬坡阶段,致使单位成本较高,但是随着公司逐步将CMP抛光垫的原材料进行国产化,同时下游客户不断扩产带来更大的需求后,后期公司有望实现产量的规模化效益,配套原材料的自给率的提高,公司预计未来产品有望实现毛利率50%以上。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随着公司不断的在CMP抛光垫产品上的突破,对于下游客户、及下游客户产品的验证通过,我们认为公司2021年CMP业务将会启动放量;此外公司也积极布局显示材料领域,并且在传统业务上不断整合增加市场竞争力及整合行业,因此我们预计公司在2020/2021/2022年总营收将分别实现15.1/19.1/23.5亿元,归母净利润3.00/4.39/7.48亿元,对应当前市盈率51.0/34.8/20.4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下游需求不及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