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10月经营数据点评:业务增速持续恢复,疫苗增益业绩预期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2020年10月生产数据:飞机起降架次同比下降17.31%,旅客吞吐量同比下降37.92%,货邮吞吐量同比增长2.10%。2020年1-10月份,飞机起降架次累计同比下降36.79%,旅客吞吐量累计同比下降59.39%。

  10月业务量环比持续改善。10月份,随着国内疫情的好转以及“双节”假期出行需求的集中释放,业务量持续稳步回升。飞机起降架次环比增长5.39%(9月环比增长3.46%),旅客吞吐量环比增长7.56%(9月环比增长6.76%),整体呈现月度环比持续改善的趋势。

  国内线恢复维持正增,国际和地区仍有承压。分地区,10月公司国内线飞机起降架次和旅客吞吐量分别同比增长23.90%和17.48%;国际和地区需求仍受疫情影响,外加公司国际线比例较高,因此国际和地区线飞机起降架次分别同比下降65.97%和53.62%,旅客吞吐量分别同比下降96.88%和88.99%,预计短期国内运力仍为公司业务流量的主要支撑。

  疫苗突破性进展,业绩恢复确定性提升。从中长期来看,伴随着国内外疫苗的研发逐步落地,未来疫情控制成效预期逐步增强,将有助于从源头增益业务放量,带动公司国内外航空业务与非航业务的持续恢复,此外我国机场免税增长潜力依然较大,先前布局新增的9,062平米卫星厅叠加其得天独厚的区位以及免税品类的价格优势将在疫情过后有望实现增长。

  盈利预测和投资建议:考虑到公司免税业务仍受承压,我们下调公司盈利预测,2020年~2022年EPS分别为0.06/1.16/2.53元。随着疫情好转叠加疫苗研发落地,需求端有望逐步恢复,同时公司业绩最坏时期的风险已充分释放,中长期来看公司拥有核心枢纽优势,免税布局有望带来航空/非航业务双收并提增业绩,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疫情反复;免税分流超预期;疫苗成效不及预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