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内生+外延全面开拓消费电子领域
内容摘要
  精密器件平台型一体化解决方案提供者。公司在消费电子领域的全面开拓,通过内生+外延方式积极往上下游拓展,现已在手机智能终端、可穿戴设备、散热组件、车载电子器件以及精密光学器件等产品领域全面发力、多点开花。产品广泛应用于智能手机、平板电脑、可穿戴设备、智能家居等消费电子产品、5G基站及新能源汽车等领域,应用品牌包括三星、OPPO、vivo、小米、3M、华星光电、天马、维信诺、联想、夏普、Google、Facebook、富士通、富士康、比亚迪、广达、光宝等全球知名品牌。公司在深圳、惠州、东莞、韩国、越南等地区和国家均建有生产研发基地,在全球深入布局,以便为客户提供更完善的服务。

  5G欣然而至,行业迎来发展红利。随着5G时代来临,我国消费电子产品行业也将迎来新的产业发展机会和整合机遇,智能手机出货量受5G换机潮的驱动会保持几年的持续增长。公司作为消费电子行业领先企业,凭借多年的技术储备和优质的客户资源,也将受益于行业发展带来的巨大红利。

  5G时代复合板材盖板或将成为趋势。PC/PMMA复合板材是一种光学级板材,自带通透的仿玻璃效果,兼具PMMA高硬度耐磨和PC较强韧性、成型性优点,工艺可实现性较高,在成本上相对于玻璃有一定的优势。从5G的通讯要求来看,复合板材具备5G信号传输无屏蔽的要求,同时兼具无线充电的需求,复合板材机身已凭借工艺炫彩效果及高性价比等亮点脱颖而出。而公司凭借多年在技术储备、销售渠道、客户资源、生产管理、人员团队等积累快速打开复合板材盖板市场,占据先发优势,进一步优化了公司的产品结构,增强公司的核心竞争力,提升公司的盈利能力。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公司以优质的产品和优良的服务与上下游客户端建立了长期、稳固的合作关系。公司未来将抓住5G、复合板材、散热组件、可穿戴设备以及车载电子器件等领域的爆发机会,形成以消费电子器件为基本盘,可穿戴设备、精密光学器件、车载电子器件等重点突破的多元化全方位的业务结构。因此我们预计智动力2020E/2021E/2022E实现营业收入23.88/31.64/41.32亿元,同比增长37.0%/32.5%/30.6%,预计2020E/2021E/2022E实现归母净利润1.60/2.09/2.72亿元,同比增长23.9%/30.4%/30.2%,目前股价对应的PE为27.3/21.0/16.1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下游需求不及预期,国际形势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