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体验营销龙头,布局数字新零售
内容摘要
  推荐逻辑:公司是A股首家独立上市的体验营销服务提供商,覆盖全国1500余城市,竞争优势显著。随着广告市场回暖、汽车与快消品市场的增长,公司整体经营业绩向好。公司积极布局新零售业务,实现翻倍增长,发展潜力巨大。

  广告市场活力回归,汽车、快消品市场稳定增长。国内疫情逐步好转,疫情防控常态化,广告市场逐渐回归疫情前水平。汽车行业受益于政策推动,在销量连续下滑三年之后,再次回到上升周期,10月份汽车销量实现环比0.1%、同比12.5%的增长;快消品市场增速放缓,但始终保持稳定增长态势。公司在垂直行业具备领先业务规模和品牌效应,下游复苏将带动公司相关业务快速发展。

  线下营销价值重估,体验营销契合行业痛点。线上获客成本增加,线下营销重新得到品牌主重视。体验营销能有效的触达消费者,帮助品牌主实现从营销到销售的闭环,叠加VR技术走进消费领域,体验营销或成为行业新增长点。作为体验消费龙头企业,有望充分受益。

  深耕体验营销,大力发展数字化新零售业务。公司成立伊始便深耕体验营销,拥有覆盖全国1500余城市的执行网络,已构筑极强竞争壁垒。借助既有优势,公司积极向上游扩展数字营销业务,向下游渗透销售业务。公司成立数字化零售事业部,与阿里巴巴、京东、拼多多等行业巨头开展合作,帮助多个大型快消品客户通过线上渠道提升销量。公司数字化零售业务发展迅猛,2020年上半年实现营收3.3亿元,同比增长102%。

  科技赋能“营”“销”结合,全链路布局拓展业务生态。公司积极布局线下数字化提升精准营销能力,沉淀海量数据,帮助品牌商实现精准投放。未来公司将引入更多的MarTech新技术,打通线上线下,通过数据和技术,全面推进“营”与“销”有机结合的数字智能化战略,通过私域流量实现更广阔的消费者触达,实现低成本、低风险、高效率的品牌孵化。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2020-2022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6亿、2.4亿和2.8亿元,对应EPS分别为0.37元、0.56元和0.67元。公司是首家独立上市的体验营销公司,竞争壁垒深厚,首次覆盖给予“持有”评级。

  风险提示:市场竞争加剧的风险,下游客户需求变动的风险,业务开拓不及预期的风险,核心人才流失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