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复合板材为盾,散热组件为矛,随优质客户再起航
内容摘要
  公司主要产品为消费电子功能件、复合板材盖板、可穿戴组件以及散热组件等,处于消费电子产业链的中上游。该行业竞争格局相对分散,但下游集中度高(智能手机厂商CR6=77.1%),每种产品通常只会选择2-3家供应商。因此各厂商在生产优质产品的同时,绑定优质客户提前卡位也显得尤为重要。

  基于以下三点,我们认为智动力是具有投资价值的标的:

  (1)构筑客户壁垒,公司与三星、OPPO、vivo等大客户进行绑定,这些是目前为数不多的具备增长潜力且风险较小的客户。上述大客户在各自细分领域均具备市占率提升的可能性,公司也有望跟随大客户享受5G时代的红利。

  (2)复合板材作为中低端手机后盖的市占率仍有较大的提升空间。复合板材的生产虽在技术壁垒上不及芯片等消费电子零部件高,但想要在市场中获得竞争力则非常依赖厂商的经验积累和团队的熟练程度。公司在复合板材领域发力较早从而占得先机,未来仍具备提升良品率、降低成本并提升市占率的能力。复合板材业务将成为公司业绩的基本盘。

  (3)散热组件业务将是公司的主要增长点。5G时代智能终端和基站对散热组件的需求都很旺盛,公司适时介入散热业务并扩产,将充分受益于市场空间增长。大客户三星是全球领先的智能手机和5G基站生产商,大量的散热组件需求为公司带来了巨大的潜在空间。

  公司盈利预测及投资评级:预计2020-2022年,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23.19亿元、29.47亿元和35.93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41亿元、2.48亿元和3.25亿元,EPS分别为0.69元、0.93元、1.22元,PE分别为30.86倍、22.91倍、17.49倍。可比公司在2021年PE一致预期为25.95倍。基于公司核心客户三星、OPPO等明年的高成长性,我们给予公司2021年30倍PE,对应目标价27.9元,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疫情再度爆发导致全球经济恢复不及预期;5G基础设施建设进度不及预期;公司募投产线产能爬坡进度不及预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