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中国CRO行业的航空母舰
内容摘要
  格局变迁,国内CRO发展的黄金时期

  全球CRO年化增速8.5%,CMO/CDMO年化增速11%

  中国CRO年化增速30%,CMO/CDMO年化增速20%

  传统医药行业痛点:自研自产效率低,导致低投资回报率,全球Top10制药企业2017年研发回报率只有3.2%。第二梯队的中小型药企同年的新药研发回报率为11.9%。

  CRO渗透率提升:CRO企业应运而生,不仅以高效赢得了大型药企的业务订单,还通过弥补小型药企研发能力不足的优势,扩大了CRO产业的服务范围,目前超过50%的制药企业都开始与CRO合作。

  技术密集型企业,CRO海外业务向中国转移:20世纪,随着中国CRO产业的兴起,海外CRO业务开始逐步往低人工成本的中国转移。对应的CMO/CDMO则是产能的转移。

  国内政策解读:中国加入ICH,药品审批制度接轨国际,国内兴起创新药浪潮。MAH药品许可人制度分离了药品的所有权与生产,增加了药品研发和产生要素的灵活性,增加了CRO和CDMO的市场空间。

  药明康德——布局全产业,国内CRO行业的航空母舰

  全产业端到端服务,深入挖掘药物研发管线价值

  提前布局前沿技术,占据行业发展的高地

  适应行业发展的“长尾客户”战略:维系传统大客户,开拓潜在小客户

  风险提示

  医药研发服务市场需求下降的风险

  中美贸易摩擦影响海外业务的风险

  核心技术人员流失的风险

  汇率变动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