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注册制新股纵览:国内精纺呢绒、正装职业装领军企业
内容摘要
  AHP得分——南山智尚2.0分,总分的36%分位。考虑流动性溢价因素后,我们测算南山智尚AHP得分为2.0分,位于总分的36%分位,位于2020年创业板上市新股的中游水平。假设以全市场顶格申购和80%入围率计,中性预期情形下,南山智尚网下A、B、C三类配售对象的网下配售比例分别是:0.0340%、0.0328%、0.0170%。

  南山智尚:国内精纺呢绒、正装职业装领军企业。公司为国内精纺呢绒、正装职业装领军企业,拥有完善的毛纺织服饰产业链,涵盖了集面料研发、毛条加工、染色、纺纱、织造、后整理于一体的精纺呢绒业务体系,是羊毛精纺呢绒细分赛道龙头企业以及进口替代的先行者,所推出的复古系列、空气羊毛系列等产品和技术均处于行业先进水平,运营了“南山”、“DinoFilarte”等品牌,2017-2018年呢绒产量占规模以上企业呢绒产量的份额分别为3.22%、3.80%。在服装业务方面,运营了中国职业装领军品牌“缔尔玛”、高级定制品牌“织尚”,荣获“中国职业装领军企业”、“中国职业装十大顶级品牌”等荣誉称号,“缔尔玛”商标被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公司拥有报喜鸟、乔治白等国内重点客户群;同时拥有众多奢侈品牌、国际一流品牌的客户群,如美国PEERLESS、美国ITOCHU、意大利ARMANI、日本青山、法国纪梵希等。报告期内,南山智尚营收和归母净利规模低于可比均值,净利增速和毛利率接近可比公司平均水平。

  风险提示:南山智尚需警惕国际政治经济环境与国际供求关系等恶化、原材料价格波动、劳动力成本上升、代理商销售占比逐年提升等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