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动态研究:教练机摇篮,防务新龙头
内容摘要
  公司是我国教练机摇篮,已完成资产置换,置入导弹相关业务。公司是国内主要的教练机研发生产基地,当前主要教练机产品包括CJ6、K8、L15等。2019年,公司完成与洪都公司的资产置换,置出航空零部件制造业务,置入导弹相关业务,公司主要业务拓展为教练机和防务产品。

  飞行员培养模式变革,高级教练机重要性凸显,公司成长空间大。

  飞行员是先进战斗力的重要组成部分,我国飞行员培养开启“初教机直上高教机”新模式,高级教练机重要性凸显,公司成长空间大。公司高教机L15具有典型的三代机特征,具备先进的数字飞控电传系统和综合航电系统,各项性能已达到世界先进水平,能充分满足第三代战斗机训练需求,且具有很高的训练效费比。随着新型航空装备不断列装,公司高教机有望进入加速增长期。

  受益于实战化训练,导弹业务有望加速增长。近年来,中央军委多次强调加强实战化军事训练,提升战斗力。公司导弹业务有望受益于实战化训练的持续推进而迎来加速增长。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预计2020-2022年公司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40亿元、2.82亿元以及3.81亿元,对应EPS分别为0.20元、0.39元及0.53元,对应当前股价PE分别为196倍、97倍及72倍,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1)教练机业务发展不及预期;2)防务业务发展不及预期;3)系统性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