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研报中心>>
获得政府补助增厚利润,业绩拐点渐行渐近
内容摘要
  事件:公司12月7日发布公告,振芯科技及控股子公司成都新橙北斗智联有限公司、成都国星通信有限公司、成都国翼电子技术有限公司等自2020年1月至本公告披露之日,累计收到各项政府补助资金共计人民币4,316.11万元。

  累计收到政府补助四千多万,利润总额增厚明显。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16号——政府补助》的规定,截至本公告日,公司累计收到的计入当期损益的与收益相关的政府补助共计11,124,032.65元,将增加公司2020年度利润总额11,124,032.65元;计入递延收益的政府补助共计32,037,100.00元,公司将按照《企业会计准则第16号——政府补助》的规定进行结转并增加当期利润总额。

  研发创新成效显著,业绩拐点渐行渐近。2020年,公司持续推进产品开发和技术攻关,在多个领域取得丰硕成果。集成电路方面,公司重点突破了射频、高速接口、SDR、通信等方向的关键技术。在SOC方向,完成了抗干扰设计,信噪比指标、集成度和功耗进一步提升,可满足未来抗干扰型北斗终端的使用要求;在频综方向,完成高性能时钟清洁、缓冲器样品测试,主要性能抖动指标达到国内先进水平;

  在射频方向,突破了高线性射频前端技术,完成抗干扰测试,接收通道输出、线性度指标得到明显提升;在MMIC方向,全面掌握硅基MMIC设计技术,某波段硅基MMIC产品成功完成样品研制,移相精度、噪声系数、输出功率等关键指标达到用户应用要求。在北斗导航应用领域,公司推出了北斗三号基带信号处理产品,接收灵敏度、定位精度等指标实现了工程化应用要求。在北斗应用终端方面,基于北斗三号多频验证终端与北斗大系统进行了北斗SBAS和PPP算法验证;基于北斗RDSS收发链路,公司自主研制的北斗三号双模手持终端实现了图片和语音传输功能。在新产品方面,重点推出了一种机场北斗智能监测终端,采用卫星定位及惯导模块,实现了语音播报、NFC身份识别、蓝牙透传通信等功能,已批量交付用户使用。

  根据振芯科技发布的最新财务数据显示,2020年1-9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2,218.30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6.7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087.29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519.84%;我们认为,振芯科技将充分受益于北斗三号全球组网和集成电路产业快速增长的发展机遇,而且自年初重新认定无实际控制人,经营障碍逐步得到化解,公司有望迎来业绩拐点。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预计公司2020-2022年的净利润为0.78亿元、0.81亿元、0.83亿元,EPS为0.14元、0.15元、0.15元,对应PE为91倍、88倍、86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北斗应用推广不及预期;新产品开发不及预期。